•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徐工信息汉云平台在行动
  •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徐工信息汉云平台在行动

    时间:2020-02-25 00:00:00  来源: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号召企业共克时艰、构筑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徐工信息积极行动,通过汉云平台紧急协调,调动各方资源,合力抗击疫情、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汉云力量。


    工业互联网具备工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的功能,能够有效实现资源调度优化和精准决策。在企业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汉云平台通过对设备的远程监控、远程运维,在疫情期间辅助制造业企业的基本运行,保障疫情期间数字化服务从未间断。


    汉云平台在线驰援火神山医院建设


    1月23日,应对疫情蔓延、病患救治需求,武汉市紧急筹建火神山医院。疫情就是命令,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紧急响应疫情防控需求,第一时间调配在线设备驰援,平台技术人员24小时奋战,实时监测设备工作状态,为施工进度保驾护航。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通过汉云平台监测施工设备百余台,包含挖掘机、起重机、压路机、摊铺机、混凝搅拌车、装载机六大类设备。截至2月3日,累计监控工作时长2199.83小时,是名副其实的“云监工”。另外,汉云平台调配在线设备驰援河南、北京、西安、珠海、徐州等地,助力各地建设“小汤山医院”。


    汉云热筛查平台精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数据为先。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主动采集、有效检测、数据化统计,通过智能分析、高效识别,将缓解疫情防控的信息采集压力,大大降低人群交叉感染风险,提高了工作效率、数据准确性。


    徐工信息紧急在线组建研发团队,开发出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汉云热筛查系统。其原理是通过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进行远距离非接触式实时测温,检测范围大,检测精度高(±0.3°),识别异常个体体温、实时上传数据、实现人证对比并上传至疫情防控筛查平台,提升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准确性,有效减少交叉感染,增强筛查效率。目前,该系统已在广东省佛山高铁三水南站应用,用于检测、筛查乘客体温,支持日均检测峰值10万人次以上,切实保障佛山市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疫情防控期间,该系统可用于医院、学校、企业、公共交通枢纽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


    汉云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平台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2月10日起,全国各地的企业都将逐步复工。为有效防控疫情,应对人员复工的风险挑战,防止企业大面积复工复产造成人流激增后出现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蔓延,徐州经济开发区也正引导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基于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平台,是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工业企业在线提交相关资料和开复工申请的平台。该平台具有复工申请、企业信息管理、公共信息发布、每日保送、报表管理等功能。企业只需登陆平台、完成复工申请材料填写与上传,待审核通过即可完成复工在线申请。复工后,企业每日17时前上报企业疫情防控信息、疫情防控举措、复工人员信息等,便于政府及时了解企业防疫措施、复工人员状态、是否需要政府帮助。截至2月18日,已有近800家企业通过汉云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平台在线提报申请,近250家企业通过申请。通过网格化管理、数字化统计、智能化分析、可视化数据管理,有效提高申请效率、缩短企业与政府沟通时间、提升疫情科学防控能力、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疫情阻击战还在继续,徐工信息将继续冲锋在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基于汉云平台技术优势,强化数据洞察能力,为全面及时掌握疫情发展态势、实施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抓手。(路琪)

    转自:人民邮电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