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云南省将全面推进实施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
  • 云南省将全面推进实施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

    时间:2020-02-25 00:00:00  来源:  作者:

    记者从2月23日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云南省将投资约3.6万亿元,在实施“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和“补短板、增动力”省级重点前期项目计划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实施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


    据了解,“双十”重大工程包括10个在建项目和10个新开工项目,其中在建项目总投资约1.6万亿元,新开工项目总投资约2万亿元。主要聚焦基础设施领域,特别是“五网”基础设施领域中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明显支撑、带动作用,并且单个在建项目总投资不低于200亿元、新开工项目总投资不低于500亿元的重大项目。在建项目包括滇中引水、渝昆高铁、玉磨铁路、能通全通工程、昆明机场改扩建、九湖保护、区域医疗中心、昆明国家物流枢纽、乌东德电站送电、大瑞铁路;新开工项目包括昆丽高铁、昆明第二机场、沿边铁路、“互联互通”工程、滇中城际铁路、大滇西旅游环线、沿边高速、跨境电网和智能电网、5G网络全覆盖、多式联运物流网。


    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的实施,旨在通过统筹谋划一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工程,实现一批重大项目接续开工、快速推进、不断竣工投产,促进我省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成效,构建快速、高效、智能、安全、绿色的现代基础设施网络,带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实现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为高效推动“双十”重大工程,云南省将集中力量统筹推进,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主导作用,创建新机制、采用新技术,通过加强要素保障、加大财政支持、优化金融服务、引导社会投资等措施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记者 李承韩 胡晓蓉)

    转自:云南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