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民航局:除应急运输外 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暂不恢复航线运输
  • 民航局:除应急运输外 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暂不恢复航线运输

    时间:2020-02-25 00:00:00  来源:  作者:

    记者25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当前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还是要以防扩散为主,除应急运输外,暂不恢复航线运输;其它地区陆续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正常客运,为其提供航空运输支持。


    民航局24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作上述表示。冯正霖说,要密切监测行业经济运行状况,针对可能出现的运输需求激增等情况,未雨绸缪,有效应对。对于重点地区,要以防输入为主,压实航空公司责任;坚持分类指导、精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


    冯正霖强调,全行业要继续发扬和保持战斗精神,不松劲、不麻痹、不懈怠。同时,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民航要采取包机等针对性措施,统筹运力做好重点群体运输。要充分发挥航空运输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优势,继续将防控物资和人员运输作为“最优先级”进行保障,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确保往湖北的生活和医疗用品、医护救援人员运输顺畅,并做好医护人员撤离等运输任务的充分准备。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学生返校等,要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措施,绝不让机场和飞机客舱成为病毒传播渠道。


    冯正霖称,对执行重大运输任务的航班给予资金支持;用好用足减税降费等现有政策,进一步研究降低政府管理的涉企收费标准,加大行业降费力度。要关注国际“疫情回流”风险。协助航空公司申请保留境外航权时刻,督促有关国家按照国际公约和双边协定依法保障中国航班正常执行,尽可能确保中国与各国间航班通达;密切关注国际疫情发展变化,防控“疫情回流”风险。

    转自: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