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日本称完成世界首例iPS细胞心肌移植手术
  • 日本称完成世界首例iPS细胞心肌移植手术

    时间:2020-01-28 00:00:00  来源:  作者:
    日本大阪大学一个研究小组27日宣布,已完成了世界首例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心肌移植手术,将由iPS细胞培养而来的心肌薄膜移植给了重度心功能不全患者。据日本媒体报道,大阪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本月实施了这项手术,研究小组27日在大阪召开记者会公布了最新成果。研究人员利用来自他人的iPS细胞培养出心肌细胞,并制作成薄膜状,移植到一名重度心功能不全患者的心脏,患者术后状态良好。研究小组没有公布详细的手术日期和患者信息。研究小组称,由iPS细胞培养而来的心肌移植手术属世界首次。研究小组将跟踪观察这一疗法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计划今后再为10名患者进行移植手术。iPS细胞是通过对成熟体细胞“重新编程”培育出的干细胞,拥有与胚胎干细胞相似的分化潜力,能够分化成多种组织和器官。但与胚胎干细胞相比,iPS细胞的获得方法相对简单,并且避开了一些伦理问题,因此有巨大的医疗价值。

    转自:新华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