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华锦集团:"硬实力"铸就品牌力量
  • 华锦集团:"硬实力"铸就品牌力量

    时间:2020-01-16 00:00:00  来源:  作者:

    2019年12月17日,辽宁省政府颁布省长质量奖,北方华锦集团名列首次参评企业第一名。省长质量奖是辽宁省质量管理方面的最高荣誉,用以表彰质量管理绩效卓越,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在同行中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的组织。

    作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最大的工业企业和发展军民融合石油化工与精细化工产业的平台,北方华锦集团现已拥有辽宁省盘锦市、葫芦岛市以及新疆库车3个生产基地,石油化工、化学肥料、道路沥青三大主营业务板块,形成了年产800万吨炼油、50万吨乙烯、100万吨道路沥青、90万吨润滑油基础油、132万吨尿素的生产规模,总资产330亿元,年销售收入逾400亿元,跻身全国化工产业基地行列。

    市场导向增加致胜砝码

    “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引发供需关系变革,企业面临着加快产品升级、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的艰巨任务,产品质量和性能已成为市场致胜的重要砝码。”华锦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任勇强表示,集团始终把质量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坚持质量第一、质量立企,强化全过程质量管理,保证产品全寿命周期质量受控。

    市场是检验企业发展实力的试金石。公司以市场为导向,把客户满意度作为终极追求,同时强化销售的龙头地位,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生产计划,组织定制化研发,开发差异化、个性化、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他们先后定制开发了RP344系列高透明聚丙烯注塑专用料、洗衣机专用聚丙烯树脂K7726等十几种新产品,形成了销售、研发、生产、管理高效联动、快速反应的一流产品和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全程管控练好指标真功夫

    经济技术指标体现了企业真正的运营能力和状态,是实打实的真功夫。在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华锦集团通过做强经济技术指标,提升企业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

    “通过大机组在线监测与远程监控,确保生产的均衡和检测分析快速跟进;通过推行单元设备安全责任制、建设精益示范生产线,优化生产过程;通过完善生产设备指挥体系和管理机制,使生产装置A级运行天数不断增加,综合指标在同类企业长期处于较高水平。”华锦股份副总经理徐竹林表示。

    近年来,华锦集团通过了两化融合体系认证,高端炼化一体化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获得国家工信部批准立项,并被列为兵器集团智能工作建设示范专项。华锦局域网、生产数据网以及ERP、OA、LE、LIMS等14套信息系统投入使用,全覆盖的数据中心为提高企业运营效率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智能工厂建设推进了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文化引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企”字无人则为止。对于企业来讲,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之一,也是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华锦集团厚植企业文化,将核心价值观和企业使命融入干部员工的思想血脉。

    华锦集团传承兵器工业“把一切献给党”的红色基因,锤炼形成了“融合发展,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兵器石化产业基地”的企业愿景,并在核心价值观和企业使命中注入创效、改革、发展三大使命,安全、环保、廉政三条底线,以及基础再建、动能再造、优势再创的新内涵。高层领导率先垂范,引导干部员工聚焦主责主业,以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入手,采取自我评价和统计应用等多种手段,使企业实力大幅提升。

    近年来,华锦集团为我国石化产业发展和辽宁全面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聚烯烃、油品和尿素的顾客满意度分别由2016年的92.3%、99.7%和96.6%提高到2018年的94%、100%和99.5%。华锦产品质量也得到市场高度认可,有11种产品被列为国家和省名牌产品,其中,华锦牌尿素为中国名牌产品,华锦商标为辽宁省著名商标,聚乙烯、聚苯乙烯、棚膜等产品为辽宁省名牌产品,实现了国家、省、市三个层次的名牌产品全覆盖,品牌价值位居辽宁省石油化工行业排名榜首。(李冬铃)

    转自:中国化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