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我国首艘可折叠三体船顺利完成海试
  • 我国首艘可折叠三体船顺利完成海试

    时间:2020-01-16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由天津市港航管理局负责审图和建造检验的全国首艘可折叠三体船顺利完成海试。此次海试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天津市造船行业转型升级、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把好了技术源头关,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该船为我国首艘可折叠三体船,属于新颖性船舶,部分结构法规规范没有直接相关的规定,特别是连接桥可折叠部分受力分析计算依据在国内尚属空白。天津市港航局海事船检管理处船检、审图部门创新性的采取模拟实验结合辅助计算的方法对设计图纸进行审核,并在建造检验过程中全程监控,尤其是在消波、减震、风雨密性等方面指导船厂进一步优化,历时一年七个月最终建成一条质量可靠,性能过硬,技术领先的创新型船舶。

    该船成功完成海上试航标志着船舶的建造质量基本达到了船舶设计目标,满足法规对船舶的操纵性能、稳性等方面的基本要求。该船试航所得数据为以后船舶的正常营运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孟静)

    转自:中国水运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