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西藏将持续推进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
  • 西藏将持续推进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

    时间:2020-01-16 00:00:00  来源:  作者:

    网上购物、扫码支付……电子商务与移动支付正在一步步重塑现代人的生活与消费方式。然而,西藏地处高原,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交通不便,一度被视为电商发展的"高原孤岛",农牧民的产品卖不出去是长期以来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一大障碍。

    如今,伴随全国电子商务市场的蓬勃发展,西藏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并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

    "2019年,西藏落实中央财政资金7.49亿元,推进西藏27个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并以整区推进的形式开展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工作。"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边巴介绍说,目前自治区已建成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25个、乡级服务站127个,支持帮扶群众开设网店744家,培训3万余人次。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西藏已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00多人次,累计实现农牧区网络销售额2亿多元,网购金额1.2亿元。

    不仅如此,西藏支持自治区积极开展偏远乡村果蔬配送工程试点工作,极大改善了农牧民群众生活。帮助西藏积极应对非洲猪瘟疫情,建立了政府肉类应急储备共计4160吨。自治区组织企业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进行了两次投放活动,实现自治区冻猪肉、冷鲜肉低位运行。

    2020年,西藏将继续推进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完善冷链物流流通基础设施,完善农产品电商产业链。

    同时,西藏也将继续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持续打造电商产业发展格局,推动电商、物流与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推进电商示范工程建设。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力量。边巴表示,今年,商务部精心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执行援藏任务。对口支援省市商务部门高度重视援藏干部选派工作,积极帮助西藏加强本地干部素质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所属商业院校、职校等教育培训机构优势,举办业务培训班,组织西藏商务干部进行培训交流,安排专业师资入藏授课,提供短期智力援藏支持,指导帮助自治区商务干部创新观念、提升本领,扩大人才双向交流。

    转自:国际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