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浙江杭州发布新零售五年行动计划
  • 浙江杭州发布新零售五年行动计划

    时间:2020-01-16 00:00:00  来源:  作者:

    为了加快新零售发展,杭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杭州市新零售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9—2023年)》,积极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推动商业创新升级,建立全天候无人值守货柜和便利店,实现社区居民门店体验、就近配送。

    杭州市政府提出,五年内新零售发展要完成的主要任务包括:推进80%的百货商场、大型综合类超市建立线上交易平台,开展一定半径的配送服务及异地客户快递服务;推进大型实体商贸零售企业智能化、场景化、体验式门店布点,推进建立24小时无人值守货柜、无人便利店;重点扶持营业面积200平方米以上的智能化、体验式社区便利店,实现社区居民门店体验、线上下单、就近配送;推动新零售业态向乡村发展等等。

    计划指出,支持智能化体验式新商业建设,支持实体商业智能化升级,达标的最高可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扶持资金。同时,支持电商平台开设线下体验店,根据营业面积大小最高可给予不超过60万元的扶持资金。(记者 岳德亮)

    转自:新华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