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中国黄金:实施品牌战略 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 中国黄金:实施品牌战略 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9-11-12 00:00:00  来源:  作者:

    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黄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严弟勇表示,实施品牌战略是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守护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内容。 在品牌战略引导下,中国黄金正逐步从要素规模驱动向创新引领驱动的转型时期,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新力量。

    作为我国黄金行业唯一一家中央企业,中国黄金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地质勘探、矿山开采、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大型黄金产业集团,有着独特的全产业链竞争优势。严弟勇介绍,目前集团公司拥有3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2000余家中国黄金品牌销售网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黄金逐步从要素规模驱动向创新引领驱动的转型时期,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新力量。

    严弟勇表示,实施品牌战略是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守护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内容。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黄金的重要性更显得突出,中国黄金要充分发挥行业的领头羊作用,增品种、升品质、创品牌。黄金珠宝产品作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中国黄金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内嵌于品牌当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生活的需求。

    在此背景下,近年来中国黄金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不断推动企业在高质量改革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严弟勇指出,目前集团的黄金资源储量及产金量均居全国第一。科技研发的主力军,推动黄金在航天、电子等高科技领域的应用。中国黄金深入贯彻落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目前拥有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31家,占我国黄金行业的40%。

    此外,中国黄金还勇当国企改革排头兵。据悉,中国黄金按照国企改变“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十六字方针,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实施管控模式变革,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严弟勇表示,品牌发展,战略为先,创新为要。“以品牌引领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是中国黄金迈向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途径。通过积极打造国际品牌,带动产品、技术、标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利用品牌的影响力在全球组织研发、采购以及生产。以品牌建设为根本,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他说。

    转自:经济参考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