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前三季度辽宁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
  • 前三季度辽宁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

    时间:2019-11-11 00:00:00  来源:  作者:
    今年前三季度,辽宁省装备制造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工业平均水平,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主营收入利润率较高,为全省工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1月至9月,装备制造业累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占全省工业的29.7%,对工业支撑作用明显。工业稳则辽宁稳。作为第一支柱产业,装备制造业稳则是工业运行平稳的有力保障。1月至8月,全省装备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小幅增长。特别是进入9月份,全省装备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7%,增幅较上月大幅提高。从各子行业来看,金属制品业前三季度表现亮眼,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超两成,利润增长翻一倍。从经济效益情况看,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依旧保持较高水平,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收入、利润增长均超过了10%。从产业产量来看,变压器增长最快,金属冶炼设备、矿山专用设备产品产量实现较快增长。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在装备制造领域一直发挥着较大的引领支撑作用。1月至9月,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小幅提升。船舶行业就全省8户重点监测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的情况来看,整体利润同比增加近3亿元。

    转自:辽宁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