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汇桔重磅亮相2019粤港澳大湾区知交会,赋能智慧科创城市园区建设
  • 汇桔重磅亮相2019粤港澳大湾区知交会,赋能智慧科创城市园区建设

    时间:2019-11-13 00:00:00  来源:  作者:

    11月12日,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知识产权珠江论坛在广州举行,为期三天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知交会)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独角兽汇桔重磅亮相。汇桔在展览、高峰论坛等多个环节展示了自身专业的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水平。同时,汇桔将通过自身平台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发展赋能,促进大湾区智慧科创城市园区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前身为广东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今年为更名后的第一届大会,相比以前,2019知交会在内容设计、嘉宾层次以及活动规模上都做了升级,主要包括“知识产权交易博览、知识产权珠江论坛、知识产权专场活动”三大主体模块。

      重磅一:谢旭辉:知识产权将帮助中国企业走向海外

    在知识产权珠江论坛“全球贸易自由化与湾区创新发展一体化”主论坛上,汇桔董事长兼CEO谢旭辉与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美国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技术许可业务中国区总经理钱堃、阜博集团董事长王扬斌、澳门科技大学副校长姜志宏、美国西雅图Madrona Venture Group合伙人帕特里克·恩尼斯、华为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务官宋柳平等共同出席,各方专家与企业家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以及知识产权领域发展的新机遇。

    谢旭辉

    董明珠

    作为压轴嘉宾,谢旭辉发表《智能时代的知识产权服务新世界》的主题演讲,谢旭辉认为,随着5G时代的到来,5G将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一起开启中国下一个黄金10年,数字经济正在逐渐升级为智能经济。而在智能经济时代,商业模式不再是万能药,在全球都在重视知识产权的大背景下,知识产权将带领中国企业获得海外市场。

    谢旭辉表示,在外表热闹的知识产权交易市场,绝大部分的企业都是亏损,科技专利成果等知识产权的保护还很落后,这个行业需要智能化,需要技术驱动,知识产权不仅是保护起来,更多的是要运用起来,也需要整个行业一起努力。

    论坛正式开始前,汇桔与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就“共同开始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创新战略合作协议”进行签约,三方将在知识产权金融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重磅二:汇桔将作为桥梁赋能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展

    2019知交会重点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展开,进一步打造国际化、高端化、规模化特色明显的湾区品牌。对此,汇桔参加此次知交会又会带来什么不一样的精彩?

    论坛期间,谢旭辉接受了广东电视台、人民日报、广州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腾讯、搜狐、优酷等十多家重要媒体的采访。

    谢旭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知识产权是全世界所有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2019知交会的升级将促进大湾区知识产权制度及执法、交易运营等方面的协同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聚集了国际创新资源,致力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建设成为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为汇桔的发展也带来了极大的机遇。

    自成立以来,汇桔一直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国际化路径,通过汇聚全世界创意、创新和创业的成果,全面加速国内外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目前,汇桔与 37个国家,300多个技术转移机构,500多所高校与科研院所建立全球技术转移合作关系, 并与德国史太白技术转移中心、美国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美国高智发明公司、牛津技术转移中心、以色列顶级学府希伯莱大学、俄罗斯门捷列夫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科研院达成战略合作,全面推动全球技术转移成果转化。

    同时,汇桔也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发展赋能,谢旭辉表示“希望汇桔能成为一个桥梁,更好的连接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对接知识产权成果的拥有方跟知识产权的需求方。2019知交会是一个平台,汇桔也是一个平台,在平台与平台的结合下,一定能更有效的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独角兽,汇桔不久前发布的新产品汇桔大脑也引起了媒体关注,谢旭辉解释道,汇桔大脑是在以往为企业服务的基础上,推出的专门为政府和产业园区服务的产品。

    汇桔大脑作为科创公共服务云平台,集政策统一集中发布推送与集中申报系统、辖区产业分析导航系统、辖区产业与科创人才资源引进对接系统等为一体,专注在科技创新赋能,以产业为中心进行全球知识要素汇总,赋能地方主导产业,完成新旧动能转换。

    汇桔大脑作为城市科创大数据、产业大数据的云端可视化、智能化驾驶舱,让城市科创产业的发展情况实时走进核心领导办公室,让产业政策与科技红利高效走进企业一线,实现科创产业互联网到消费互联网的打通。

    目前,汇桔大脑已经与甘肃兰州、宁夏银川、陕西西安、合肥、佛山等地多个政府园区建立合作,赋能智慧科创城市园区建设。

    重磅三: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展区,汇桔C位亮相

    在知识产权交易博览模块,今年设有两层超过300个展位,一层包括专利技术交易、商品品牌交易、地理标志产品、版权文化产业交易、国际知识产权展区,二层则是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展区,汇集国内外优秀知识产权相关机构,作为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独角兽汇桔在二层C位亮相。

    大会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何志敏副秘书长等一行领导参观汇桔展台,询问了解汇桔的主要业务及产品。

    据介绍,2013年成立的汇桔是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开创知识产权运营领域线上线下融合 新模式,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为广大企业及 科创城市园区提供汇桔云、汇桔宝及汇桔大脑等产品。

    汇桔云、汇桔宝等产品为广大企业提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产品服务、知识产权交易与技术转移服务以及科创服务。汇桔大脑是专门为智慧(知识产权) 科创城市园区打造的云系统,聚焦城市专利、技术领域,以 AI、云 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进行产业分析,搭建全球顶尖的技术人才与企业对接桥梁,赋能地方主导产业,促进转型升级,用9大核心解 决方案助力智慧科创城市园区建设。

    据了解,汇桔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交易额2018年突破223亿元,截止2019年6月,汇桔会员总数超过550万,稳居全球同类企业排名第一。

    转自:凤凰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