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推动室内配送场景升级 擎朗送餐机器人不止于送餐
  • 推动室内配送场景升级 擎朗送餐机器人不止于送餐

    时间:2019-11-13 00:00:00  来源:  作者:
    当你在感慨餐饮配送机器人带来高效、智能、有趣的体验时,无人配送已经悄然起飞。从2014、2015年,市场上推出端着盘子的磁导轨机器人至今,很多不关注消息的人似乎认为餐饮配送机器人的主要场景就是在各种餐饮场景,但其实,随着机器人自主移动技术日臻成熟,餐饮配送机器人也在其他室内配送场景崭露头角,市场逐渐有起风兆头。

    以餐饮配送机器人行业领军者——擎朗送餐机器人品牌为例,推出三年多时间,不但被海底捞、呷哺呷哺、巴奴毛肚火锅、外婆家、新白鹿、spacelab失重餐厅、美团智慧餐厅、口碑智慧餐厅等多个知名品牌启用,也在ktv、4s店、商务办公、酒店等场景落地应用。

    擎朗送餐机器人应用场景——ktv没错,你没看错,为适应服务业智慧化升级,好乐迪、欢乐迪、k-show、星耀纯k等ktv连锁品牌都已引入擎朗送餐机器人、迎宾机器人等新技术!比如,成都南溪区投资1000万打造的星耀纯k,擎朗送餐机器人负责为顾客配送话筒、酒水、小吃、果盘等。

    ktv工作人员可以直接将小吃放到机器人托盘上,点击屏幕选择需要配送的包厢,机器人就将把小吃精准送达,不再需要专职的服务员员来回于超市与包厢之间。碰到障碍物,机器人服务员还会一直提醒客人,机灵又贴心,配备语音识别系统,还可以和“小朋友”对话,这样新颖、智能的服务让客人喜笑颜开,争相与这个“小机灵”拍照合影,这道风景线也让星耀纯k走红朋友圈。

    擎朗送餐机器人应用场景——4s店擎朗送餐机器人搭载了自主巡航的功能,能够在设定环境内巡回移动。4s可以利用在机器人餐盘上放上饮品、果盘等,在4s店内巡航,方便消费者随时拿取,机器人配送服务带来的智能感,可以让更多车迷和消费者感受到4s店的别样魅力。

    此外,擎朗送餐机器人本身拥有极高的科技感,能带给消费者十足的新鲜感受。机器人眼睛搭载动态表情,会不时展示出“萌萌哒”“爱心”“委屈”等表情;同时,机器人能通过软萌的语音与消费者互动交流,比如提醒消费者取水、“麻烦你让一下吧”等;此外,擎朗送餐机器人还有音乐播放功能,可以播放轻音乐,让消费者身心愉悦提升。擎朗送餐机器人应用场景——商务办公当然,对于擎朗送餐机器人而言,还可以在办公场所提供端茶递水、收发快递、传送外卖等配送服务,擎朗送餐机器人采用激光雷达+机器视觉+深度视觉+声纳等多传感器深度融合技术,任何复杂办公环境,机器人都能精准定位并最优路径将快递安全送达;此外,还可以毫秒极速响应避障,轻松绕开办公室里的桌椅、会议室等固定建筑陈设,智能识别运行过程中突然出现的动态障碍物,并极速安全避开,有效确保移动安全性。

    快递、外卖等送达后,机器人可以语音+音乐亲切提示,即使你正沉迷工作,也完全不用担心;用户可以通过ui屏幕一键确认,也可以触摸其“额头”实现返回。室内无人配送工作属于重复性的工作,而且没有技术含量,这类工作交给机器人做是一个必然的趋势。随着服务行业的发展,配送业务的需求也将会快速上升,而擎朗智能也在逐步探索送餐机器人更多的应用场景,让送餐机器人不止于送餐。

    转自:中国经济新闻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