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引领新旧动能转换 新一批人工智能平台"国家队"亮相
  • 引领新旧动能转换 新一批人工智能平台"国家队"亮相

    时间:2019-09-18 00:00:00  来源:  作者:

    日前,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开幕式上,科技部新发布了10家单位开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这也是在前期建设5家开放创新平台的基础上,科技部在相关重点方向持续推进平台建设工作之举。新10家平台为视觉计算-依图科技、营销智能-明略科技、基础软件-华为、普惠金融-中国平安、视频感知-海康威视、智能供应链-京东、图像感知-旷视、安全大脑-360、智慧教育-好未来、智能家居-小米。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指出,希望这10家开放创新平台,以人工智能重大需求为牵引,促进行业开放共享,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成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生态发展的引领力量。

    今年8月,科技部印发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指引》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重点由人工智能行业技术领军企业牵头建设,鼓励联合科研院所、高校参与建设并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文件同时明确了开放创新平台建设聚焦的四大重点任务:开展细分领域的技术创新;促进成果扩散与转化应用;提供开放共享服务;引导中小微企业和行业开发者创新创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已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同时,根据相关测算,到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6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突破1万亿元,人工智能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而此次最新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诞生,不仅是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体现,更将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带来全新视角。

    好未来集团总裁白云峰表示,作为承建国家智慧教育开放创新平台的教育行业代表,好未来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企业将从技术、解决方案和产业化服务三个方面,为教育教学机构、教育科技企业、教育从业者、人工智能研发人员等提供全场景、全过程、全周期的服务支持,促进教育产业智能化升级,构建“共生”“互生”“创生”的智慧教育多元化新生态。

    好未来集团首席技术官兼开放平台事业部总裁黄琰表示,下一步,好未来将秉承“开放、共享”的理念,加大教育场景下软件和数据集的开源开放力度,助力中、小行业伙伴成长,推动智慧教育新生态建设。(记者 何晓曦)

    转自:国际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