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完达山:科技赋能以绿色与诚信打造品牌特质
  • 完达山:科技赋能以绿色与诚信打造品牌特质

    时间:2019-09-14 00:00:00  来源:  作者:

    完达山乳业(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坚守并传承着垦荒官兵与支边青年的红色与诚信基因,60年来形成了“传承、创新、坚守、担当”的核心价值观。他们秉承“奉献绿色食品,关爱大众健康”的责任和使命,全力打造中国乳制品安全产业化示范区,创建中国绿色有机乳品第一诚信品牌。“‘新鲜、营养、健康’是完达山乳业的特质,也是完达山乳业带给消费者的产品感受,更是完达山乳业矢志不渝的追求。”完达山乳业总经理侯雪坤说道。

    依托资源科学饲养

    完达山乳业奶源基地地处北纬42°至47°地区,是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国际公认的黄金奶源地,素有“龙江沃土,黄金奶仓,生态北大荒”的美誉。充足的光照,让这里的植被拥有了高含量的植物粗蛋白,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共同滋养着这里的万亩天然草原牧场。

    几十年来,完达山乳业一直秉承“先建牧场后建工厂,围绕工厂做市场”的绿色发展理念,先后建立了牡丹江、北安、宝泉岭、九三和哈尔滨五大奶区。现有47个标准化牧场,50余万头良种奶牛,形成了绿色牧场基地集群,被国家绿色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乳品生产基地”。

    记者了解到,完达山奶牛是品种纯正的优质荷斯坦奶牛,每头奶牛都有自己的编号和健康档案。在饲养时,奶牛过着“奢侈浪漫”的生活,住的是有电动气窗的干爽牛舍、喝的是四季如一的健康恒温水、吃的是科学配比的营养餐、听的是悠扬舒缓的轻音乐、躺的是“橡胶+海绵”的“席梦思”,还能随时享受按摩服务。

    在挤奶时,采用自动化转盘式榨乳设备,模拟幼犊吮吸时的频率与“力”度,享受母亲哺乳幼犊的愉悦。在采乳前工作人员还会对奶牛的乳房做药浴,保证奶牛和奶乳的健康干净。采下的鲜奶完全用世界一流的全自动制冷设备,通过管道集中输入计算机控制的全封闭的鲜奶制冷罐,自动计量奶的重量和罐内鲜奶的容量,温度严格控制在4℃,整个过程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与空气的接触。

    “奶源先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使完达山乳业以过硬的产品质量稳健前行。

    精益生产全程控制

    几十年来,完达山乳业始终坚持品质立企、品牌强企,以工匠精神生产高品质的乳制品,通过高精尖的质量控制努力打造国际化智能工厂。他们率先实现了乳业“四化”,即生产规模化、运行智能化、管理系统化、检验标准化。

    完达山现代化牧场产出的鲜奶质量优于欧盟标准与食品安全标准。实行规模化养殖、集中机械采乳、快速冷链运输,并推出从源头到餐桌全程品质监控的“放心奶”工程。自产品问世以来,历经国家权威部门上万次抽检考验,合格率为100%。

    近年来,完达山乳业又在质量管理中引入了大数据技术,实现了全产业链的安全管控。2017年,完达山乳业所属北安公司、九三分公司入选黑龙江省首批数字化智能示范车间。同时,在业内率先建立完善了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并与国家平台进行对接。奶源基地从奶牛出生即为其建立健康养殖档案,牛奶运输过程实现全程GPS跟踪,源奶入厂后扫描奶车铅封,随机编号监测。

    此外,他们还建立了全面生产执行过程控制系统,包括产品批次信息跟踪、关键环节的电子信息记录、质量管理信息的综合集成,实现生产、管控、数据采集、质量监测、仓储物流的智能化、信息化。完达山的乳品质量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信赖,一系列举措使其成为国内乳业绿色食品、放心食品的代表。

    研发创新品牌强企

    完达山乳业总经理助理、研发博士王利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奶业是助力“健康中国”、强壮民族的重要产业,完达山是国内首家打造“放心奶”工程的乳企,近年来,完达山精益求精,锐意创新,完成了从“放心奶”到“优质奶”的成功升级。

    据了解,完达山乳业致力于用高科技研发成果引领市场健康消费。多年来,完达山乳业承担了国家多个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在婴幼儿配方食品、功能性乳制品、益生菌制品方面的应用开发以及乳制品生产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研究成果。

    在科技创新赋能下,完达山产品品类进一步丰富,不断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自主研发的原乳系列配方奶粉、东北老酸奶、益养100、智慧星等多项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投放市场后深受消费者喜爱。完达山还与国外多家研发机构共同构建国际化虚拟研发体系,与国内十余所高等院校联合组成开发实体,形成产品“研发一代,上市一代,储备一代,构思一代”的良性循环,每年都有几十款新产品投放市场。

    几十年如一日,完达山乳业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品质立企、品牌强企”的品牌意识,以振兴民族乳业为己任,成就了国人心目中健康奶、安全奶、放心奶的良好品牌形象。以绿色与诚信打造品牌特质,坚守为消费者奉献绿色、安全、健康、营养乳质品的诚信理念,不断拓展市场,做强品牌,持续为“健康中国”助力添彩。(陈聪 潘广韬)

    转自:中国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