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兰州将建设“西部粮都”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粮食合作
  • 兰州将建设“西部粮都”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粮食合作

    时间:2019-07-10 00:00:00  来源:  作者:
    从正在举办的第25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获悉,兰州市将依托当地产业园和粮食口岸建设“西部粮都”,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粮食合作。

    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在本届兰洽会“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表示,兰州将打造“西部粮都”,建设区域性粮食储备中心、粮食期货及贸易中心、主食转化加工配送中心、进口粮食加工基地,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粮食合作。

    目前,甘肃正在积极构建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粮食通道。今年兰州新区进境粮食指定查验场通过国家海关总署验收,并于4月份开展了首单中亚粮油进口业务。同时,在兰州、白银、天水、平凉和武威等地建设5个粮食物流园区,打造立足甘肃、辐射西部的优质小麦加工贸易基地,构建连接中亚、西欧的粮食大通道。

    “甘肃兰州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中国‘西部粮都’的打造,不仅能满足中国粮食品种结构调节的需要,同时能够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粮食产业发展,实现多赢。”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中国办公室主任屈四喜说。

    在第25届兰洽会的相关粮食主题论坛上,建立区域性粮食贸易合作、推动区域粮食安全保障成为与会代表一致的共识。其中,兰州粮油集团有限公司与菲律宾商务考察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转自:新华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