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今年高校毕业生日均寄件量增30%
  • 今年高校毕业生日均寄件量增30%

    时间:2019-07-10 00:00:00  来源:  作者:

    随着7月初毕业季结束,高校毕业生纷纷离开大学奔赴新的人生战场。新生上学"空手到"、离校"毕业寄"已成为大学生新的生活方式。菜鸟驿站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毕业生的日均寄件量比以往增长了30%以上。同时,为了让毕业生更好地告别校园,全国高校的2000多所菜鸟驿站除了日常免费保管,提供方便、有序的校园包裹服务之外,6月份还为大学生提供了"毕业寄"服务,让他们不用带着更多的"沉重"告别。比如在杭州,毕业季期间杭州师范大学菜鸟驿站推出寄件6折等措施,且可以上门拉货,方便大件行李快递。

    菜鸟驿站数据显示,西南民族大学毕业季期间的寄件量高居全国第一。此外,大学毕业生的包裹也越来越重,超过200公斤的包裹不在少数。

    对毕业生来说,毕业后的去向多为自己人生的下一站。上海张江高科园区驻扎着IBM、盛大、通用等知名公司,聚集了大批科技产业,自然也吸引了相当数量的毕业生前往就业;长期位居新增人口第一的深圳也继续保持对毕业生的吸引力,大量学生将包裹寄往龙岗片区及南山/宝安片区,因为两大片区分别聚集了华为、富士康、比亚迪等知名公司及腾讯、大疆等科技公司;北京也一直是应届生的热门去向,坐拥百度、字节跳动、新浪、联想等公司的北京"后厂村"成为毕业生的重要流向,同时包裹寄往海淀/昌平片区的数量也高居前列。

    不过,北上广深也已不是毕业生的唯一去向。数据显示,寄往杭州余杭与武汉光谷的包裹数量均大幅增加。此外,苏州、成都、东莞、南京、郑州、合肥、天津、长沙等新一线城市均为毕业生的热门择业地。

    据悉,毕业寄期间,部分高校菜鸟驿站推出上门取件服务,不仅有各种寄件优惠减免,还提供免费包装服务,让毕业生们更加方便地告别。(记者 刘昕)

    转自:国际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