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辽宁:189家高质量发展企业将获更多政策扶持
  • 辽宁:189家高质量发展企业将获更多政策扶持

    时间:2019-05-14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辽宁省工业高质量发展推荐产品目录》,入选的189家企业和284种产品,将享受更多政策扶持。

    “一批具有高标准、掌握核心技术的工业企业和产品,是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录的推出,旨在让优质企业和产品享受更多优惠政策,引领全省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特色化和绿色化方向迈进。”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经济运行处副处长冯洋说。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按照省政府总体工作部署,于去年底组织全省工信系统开展高质量产品申报工作。通过市级初审、省级复审、专家评审、意见征求、网上公示等程序,编制完成了2019年第一批《辽宁省工业高质量发展推荐产品目录》。

    入选的189家企业中,包括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企业、获得省长质量奖的企业、行业龙头和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中小及民营企业等。入选的284种产品里,包含了以机器人、无人机、高性能CT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产品;以高端IC装备、存储芯片、5G通信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以高温合金、高性能合成树脂、稀土永磁为代表的新材料产品;以新型疫苗、生物诊断试剂、靶向释药为代表的生物制药产品。这些产品多数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位居国内前列,代表了辽宁制造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方向。

    冯洋表示,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积极为入选企业争取国家政策资金支持,搭建产需对接、技术对接、银企对接、人才对接、要素保障等工作平台,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组织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同时从首台套应用保险补偿、绿色工厂、技术中心认定、中小企业双创平台、电力市场化、服务企业等方面,对入选企业给予政策倾斜。(记者 王炳坤)

    转自:新华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