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第二届中国航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安举行
  • 第二届中国航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9-04-24 00:00:00  来源:  作者:

    在第四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由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航天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航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4月21日在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的翱翔小镇举行。

    此次大赛面向社会共征集了519个项目,涵盖商业航天、智能制造、新材料无人机、信息技术等符合国家产业发展规划的八大领域。决赛采用公开路演形式进行评选,由9名评审专家根据项目各项指标进行两轮的评审评分,20个优胜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智能飞行器”“高性能超耐腐蚀烧结钐钴永磁”“环保胶粘剂”等多个项目在大赛中脱颖而出。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包为民,担任第二届中国航天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审组长。

    为解决科研成果落地的难题,中国航天创新创业大赛成功导入市场因素,把科技创新成果的市场占有和转化应用情况作为评价标准之一。本届大赛中,由西北工业大学研制的智能飞行器等参赛项目与西安科为集团签约,成功在西安沣西新城翱翔小镇落户。

    中国航天创新创业大赛还突出人才实干,力求发现最顶尖的创新创业人才。

    转自:广东台北京记者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