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安徽合肥将加大高科技产业招商力度
  • 安徽合肥将加大高科技产业招商力度

    时间:2019-04-19 00:00:00  来源:  作者:

    “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围绕家电、汽车、装备制造、光伏、显示等产业加大招商力度。”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上说。

    日前,合肥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大会,总结2018年招商引资经验、成果,部署2019年工作,吹响了高水平招商引资“冲锋号”。

    2018年,合肥市招商引资工作呈现有声势、有亮点、有实效的显著特点。据合肥市副市长王文松介绍,2018年,合肥市新签约重点项目871个,协议总投资近3591亿元,分别较2017年增长132.9%和90.6%。其中,电子信息等战新产业引资占同期工业引资的60%,康宁汽车玻璃、联宝1000万台智能终端等外资项目,维信诺AMOLED、华熙生物、苏宁广场等民企项目以及年产120万吨煤制乙二醇、有研新材料产业基地等央企项目顺利签约落地,引资结构持续优化,招大引强成果丰硕。

    2019年新年伊始,合肥招商引资也是捷报频传。1~2月份,合肥市新开工大项目80个,总投资754.9亿元,新签约项目159个,实现了招商引资的“开门红”。

    抓招商就是抓发展,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2019年,合肥市将重点聚焦“集群、精准、专业、优质”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在集群招商中,合肥市突出“三个引进”--积极引进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强、成长性好的重大产业项目;注重引进有利于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战新产业的优质项目;大力引进前瞻性、创新性的新型业态项目。

    “围绕未来产业和培育中产业招商。譬如合肥市高新区最近围绕人工智能招商,蜀山区围绕电商产业园招商,这些都是要努力做好的方向。还要发挥‘无中生有’的精神,合肥成功发展显示产业,就是做了认真研究论证,抓住了显示领域的空白。”宋国权说。

    营商环境的比拼是当前招商引资竞争的最主要因素,一流的环境才能引来一流的项目和人才。为此,合肥市将围绕项目落地、人才引进打造优良的常态化政策、平台和配套环境。

    “加快修订我市工业、现代服务业、农业产业化招商引资大项目支持政策,进一步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同时为企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打造支持企业、服务人才的新型政商关系。”合肥市市长凌云表示,面对合肥建设发展的新时期、新阶段、新形势,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重整旗鼓、整装再发,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合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许霞)

    转自:国际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