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广西南宁高新区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51.8%
  • 广西南宁高新区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51.8%

    时间:2019-04-20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获悉,2018年南宁高新区外贸进出口工作取得新突破,完成外贸进出口额167亿元,同比增长51.82%,占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的22.61%,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4.36%。特别是加工贸易进出口额更是达154.31亿元,占南宁高新区外贸进出口总额的92.4%。

    2018年,南宁高新区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围绕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承接以高新技术为主的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加快推动加工贸易跨越发展,扎实有效推进了园区外贸经济发展。年内,南宁高新区有效推动了广西格思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加工贸易企业扩能增产;新引进蓝水星智能科技、众创盛兴科技、歌尔股份、搏之铭橡塑制品4家加贸企业。截至目前,南宁高新区共有加工贸易企业18家,其中,实绩企业13家,占南宁市有加工贸易实绩企业数量的39.39%。

    2018年,南宁综保区实现进出口总额138亿元,同比增长888.4%,监管保税货物值14.95亿元。南宁综保区已成为南宁高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为了更好地完成好外贸进出口任务,南宁高新区首先将招商引资作为主要突破口。南宁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招商,新引进加工贸易企业4家,开展业务涉及电子通信、电路板等系列产品、电子元器件、玩具等产品的加工贸易,计划新增投资额超过17.3亿元。其次,加快推进重要载体建设,优化产业发展环境。2018年,南宁综保区已建成标准厂房约37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另有总建筑面积2.55万平方米的加工贸易标准厂房已完成初步验收;配套区已建成金海路一期等6条道路,综保区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再次是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企业降本减负。南宁高新区贯彻落实稳增长、降成本政策,落实好广西壮族自治区系列惠企政策及广西发展加工贸易“五大利好”鼓励措施;做好本级财政资金配套,加大企业在场地、装修、设备等入驻补贴及企业经营实绩奖励等方面的财政扶持力度并及时兑现。2018年,南宁高新区兑现加工贸易企业扶持奖励资金达1.33亿元。

    此外,南宁高新区还努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一条龙服务,解决企业快速落户问题;建立完善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报关、物流、统计等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落实区、市惠企政策,加大本级资金配套,最大限度帮助企业降本减负,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提高生产积极性;成立专业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为园区企业提供人才招引服务,有效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 欧阳钢桥 李阳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