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国家能源准能集团公司:注重专题培训 持续加大创新工作力度
  • 国家能源准能集团公司:注重专题培训 持续加大创新工作力度

    时间:2019-04-17 00:00:00  来源:  作者:

    4月9日至15日,国家能源准能集团公司举办2019年创新工作室建设专题培训班,赴山东、北京等地进行理论培训和实地观摩。准能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闫明带队,集团内各单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40余人参加了培训。

    闫明在开班典礼上进行了专题讲话,阐述了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创新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准能集团持续强化创新工作室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推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对此次专题培训提出要求和希望。

    专题学习强素质。此次专题培训含三部分内容,包括如何开展创新工作室建设工作,企业优秀技术技能人才的“传帮带”能力提升,以及优秀企业创新工作室观摩和现场教学。培训班课程设计紧凑,形式丰富多样,参训人员聆听了陈清教授的面授课《创新工作坊》和陈琦教授的面授课《知识传承》,参加了专题研讨2次、拓展训练1次,观摩了山东电力集团创新工作室、齐鲁石化创新工作室和航天院创新工作室。

    观摩体验学先进。参训人员走进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该厂党委书记孙启伟、副书记王国钰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发展、风险管控和创新工作室开展情况,通过现场观摩和体验,该厂的于江涛创新工作室3D装置场景给参训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国网山东电力公司济南供电公司,参训人员重点观摩了高兆丽劳模创新工作室和王进创新工作室,了解了工作室“创新创效、实训实践、传承传播、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对“创新+实训”多功能一体化的建设模式进行深入细致的咨询和交流,认为工作室集创新研发、实训培育、转化推广等多功能于一体,全方位服务于主业工作的模式,对于不同行业的创新工作室都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在航天一院十二所王辉劳模创新工作室,参训人员认真听取介绍,深入交流探讨,对工作室的创建、发展、团队、成效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研讨拓展促提升。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及时结合学习观摩情况开展了2次集中研讨交流,就学习观摩体会进行交流分享,重点针对准能集团现有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探讨,从创新工作室阵地建设、人员配置、团队激励、管理措施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有效可行的具体思路和方案,对持续强化创新工作室建设,带动引领准能集团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供稿: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公司 闫明 刘大锐)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