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云南中烟:坚决承担国企社会责任
  • 云南中烟:坚决承担国企社会责任

    时间:2019-03-15 00:00:00  来源:  作者: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就脱贫攻坚发表重要讲话,在脱贫攻坚最关键的时候向我们发出了总攻令和动员令。我们一定坚决承担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共同努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人大代表,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卫东说。

    2015年以来,云南中烟承担了云南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之一——布朗族的整族脱贫重任。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要求,在以保山市施甸县木老元乡、摆榔乡为主的布朗族聚居区,投入资金6亿元,实施安居工程、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生态环境保护、素质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提升等“七大工程”,力求将其建设成为扶贫攻坚创新示范区、乡村旅游发展特色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摆樃乡和木老元乡共有布朗族1448户500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90户2381人,截至2018年底,已脱贫565户2298人,还剩余25户83人未脱贫。“布朗山乡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异,乡亲们以前看见陌生人就躲,现在可以主动打招呼了。作为脱贫攻坚战的参与者,我们看到了这里曾经的穷,更感受到了今日的变。”陈卫东表示,保证年内完成布朗族整族脱贫任务。

    云南中烟还参与了挂钩帮扶会泽县等深度贫困县的任务。陈卫东表示,产业支撑是一个地方稳定脱贫的持久性力量,今后会进一步完善与地方政府的对接机制,在选择培育适合贫困地区发展的产业上下功夫,在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上下功夫,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程三娟)

    转自:云南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