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吉林石化实现2019年首月“开门红”
  • 吉林石化实现2019年首月“开门红”

    时间:2019-02-19 00:00:00  来源:  作者:

    记者近日从吉林石化公司(以下简称吉化)生产视频会上获悉,1月份,尽管全国化工市场整体大幅下滑,全行业效益普遍受到严重影响,但吉化仍挟持续盈利之势,实现炼化业务账面利润5000万元,迎来2019年首月“开门红”。

    据吉化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刚刚过去的1月,正是由于公司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主题,有针对性地实施了多项举措,持续强化精细管理和挖潜增效,因而才克服了当月炼化市场低位徘徊、柴油额外量增加等诸多负面影响,进而确保了全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这期间,吉化依据化工行业的生产特性,牢固树立“大平稳出大效益”的管理理念,不断强化生产操作受控管理,持续提升重点装置运行稳定性,全面开展对标工作,一举实现了大幅度的装置节能降耗创效。公司全月操作平稳率完成99.86%,1337项消耗指标同比稳定降低率高达72.56%,仅有机合成厂、丙烯腈厂、合成树脂厂等9个单位同比降耗增效合计就超过1200万元。

    与此同时,他们还根据市场变化,通过加强三套催化、烷基化、烃重组等装置的优化运行全力增产汽油,进一步降低柴汽比,致使原油加工总量和高效产品比例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1月份该公司实现柴汽比1.37,同比下降0.3个单位;全力增产高标号汽油,产量达7.6万吨,同比增加3.5万吨;炼油高效产品比例达到58.95%,同比增加0.54个单位,仅以上三项又增效2400万元。

    正是由于面对不利局面的主动作为,目前吉化的三大主导产品乙烯、ABS和丙烯腈的产量已分别达到7.72万吨、5.62万吨和3.8万吨,均创历史最好水平。但他们并没有就此满足,对下一步的工作,吉林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树祯表示,发展是解决企业一切矛盾的关键。在经济形势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的大背景下,吉化将按照集团公司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守住安全环保、可持续盈利两条底线,在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提高质量上做足文章,力争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再创新业绩。(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周伟)

    转自:中国工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