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推进高质量发展 新版上海产业能效指南发布
  • 推进高质量发展 新版上海产业能效指南发布

    时间:2019-02-19 00:00:00  来源:  作者:

    日前,新版上海产业能效指南发布。

    2018年以来,上海不断探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围绕《关于上海市促进资源高效率配置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上海市构建了涵盖各类资源要素的利用效率评价制度,作为产业准入、技术改造、环保等方面差别化政策指导的基础。

    上海于2004年发布了国内首版产业能效指南,15年来,结合产业发展的定位和趋势,已作了六轮更新。为了更好指导全市节能降耗和结构调整工作,上海市经信委会同上海市统计局编制了《上海产业能效指南(2018版)》,在延续以往框架基础上,作了必要的改进和完善。

    此次发布的新版产业能效指南有三大亮点,一是发布了“最优”能效标杆,遴选了上海60个重点产品的117个国内国际标杆值,提升了国际标杆值19个,国内标杆值27个;二是发布了“最新”水效指标,首次纳入了29项产品水效标准和设备用水效率等级标准、92个水效指标;三是发布了“更全”能效指标,扩充了800余项工业、交通、建筑、公共机构等领域和重点用能设备的能效指标。

    新版产业能效指南的发布,是落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理念的关键环节,也是制造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标尺。(记者 沈则瑾)

    转自:经济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