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天津创新券实施3年兑现资金2400余万元
  • 天津创新券实施3年兑现资金2400余万元

    时间:2019-01-21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从天津市科技局获悉,天津市科技局、市财政局自2016年起面向全市科技型企业试行科技创新券政策以来,核定兑现资金超过2400万元,资助了1000多家次科技型企业购买到专业化服务,精准扶持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降低企业成本,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据天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创新券的覆盖对象为天津市科技型企业,只要企业有委托开发、委托检测等交易行为并直接用于科研生产,就有资格申请创新券,在完成服务、提供兑现材料后经评审获得补贴。区别于科技项目、科技奖励等“竞争性”财政资助模式,天津创新券的申请门槛低,普惠面积广,不择优排序,让更多规模小、实力有限但又想创新、需要外部资源的中小微企业能够参与其中。

    符合申请天津创新券企业只需登录科服网进行简单的注册,提交相应材料,获得申请许可,与相应服务企业沟通确认服务细则后,即可享受相应服务,待服务完成后将发票上传,补贴款项直接打入企业预留账户内。

    天津创新券指定服务机构瀚盟测试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事业部经理张文怡表示:“生物医药类初创企业在初期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研发,所以需要‘精打细算’,创新券政策对于这批企业是利好的消息,他们可以用更少的钱购买更多的技术服务。”

    自2016年就开始申领创新券的企业灏灵赛奥(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荆东辉表示,公司主要从事免疫细胞和干细胞治疗,前期实验需要使用价值百万元以上的大型检测仪器,创新券的推出可以满足企业到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更多的检测。目前公司进行的肝细胞癌快速诊断试剂盒项目预计检测费用共10万元,使用创新券后企业仅需5万元即可完成上述检测。

    天津创新券推出后,大大提升企业购买服务的积极性。荆东辉表示,以前是能省则省,有了创新券政策扶持,公司更愿意去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这对生物医药研发也有促进作用。

    天津创新券政策在直接补贴企业的同时,对科技服务机构扩展业务也会带来间接效应,张文怡表示,天津创新券关于生物技术检测是50%政府补贴,3年来明显感受到企业检测的积极性。仅2018年,在瀚盟测试的20余家企业拿到政府68万元的创新券补贴。

    据天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试运行3年来,天津创新券已完成的五批兑现项目共补贴资金2400余万元,涉及直接合同成交额6500多万元,相当于财政补贴了合同金额的近四成,这一举措切实为科技型企业降低了创新支出成本,为科技型创新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优化天津营商环境。(刘阳)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