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湖北公安县被授予“中国鱼糕之乡”年产值达2.3亿
  • 湖北公安县被授予“中国鱼糕之乡”年产值达2.3亿

    时间:2019-01-22 00:00:00  来源:  作者:

    1月20日,长江商报记者从荆州市获悉,公安县被授予“中国鱼糕之乡”。目前,公安县年产鱼糕原料鱼(四大家鱼)超过4万吨,鱼糕、鱼糜制品等总产值2.3亿元。

    1月19日上午,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在荆州市公安县诞生。直径4米、面积达12.56平方米的巨型鱼糕获得世界纪录认证。巨型鱼糕由28名挑战队员合作,历时一个小时的蒸制“出笼”。

    据悉,荆州鱼糕是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千百年来,鱼糕作为荆州民间款待宾朋的头等佳肴,备受民众青睐。

    目前,全市鱼糕工厂化加工企业近20家,主要分布在公安、洪湖、荆州、沙市等地。目前,公安县年产鱼糕原料鱼(四大家鱼)超过4万吨,鱼糕加工企业5家,鱼糕作坊302家,年加工鱼糕5850吨,年加工鱼糜制品25400吨,鱼糕、鱼糜制品等总产值2.3亿元。

    鱼糕节开幕的前一天下午,在荆州市公安县毛家港镇的玉湖湖畔还举行了玉湖开捕仪式。200名开捕渔工集中在玉湖进行捕捞,再现赶鱼、收网、起鱼、卖鱼的丰收场景,现场累计捕获各类活鱼共3万余斤。

    头鱼拍卖是整个开捕活动的重要环节,主办方从头网鱼中选出最大的鱼进行了现场拍卖。其中一条重达24.1公斤的“青鱼王”,经过竞拍者的激烈竞价,最后以6万元的价格被拍出。

    据了解,荆州市力争到2021年培育1至2个销售收入过亿的龙头企业,实现荆州鱼糕生产加工转化淡水鱼产量的30%,产值占全市渔业生产总产值的40%,带动农民增收30亿元。该市还计划通过3至5年的努力,把“荆州鱼糕”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记者 黄聪)

    转自:长江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