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报告:三大因素影响金价走势
  •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报告:三大因素影响金价走势

    时间:2019-01-22 00:00:00  来源:  作者:

    1月11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了全球黄金市场前瞻性报告——《展望2019:全球经济趋势及其对黄金的影响》。报告表示,2019年市场风险和经济增长的相互作用将推高黄金需求。未来,将有三大因素影响2019年金价走势:金融市场不稳定性、货币政策与美元、经济结构改革。

    随着2019年的到来,该协会探讨了三个关键趋势及其对黄金的影响:

    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2019年的全球投资者将继续青睐黄金,将黄金当作一种有效的多元化投资标的和系统性风险对冲工具。我们在多个全球指标上看到了更高的风险和不确定性:高企的估值和更高的市场波动;欧洲的政治和经济不稳定性;保护主义政策可能导致的更高通胀率;更高的全球衰退可能性。这些趋势的共同作用加剧了衰退风险。

    利率和美元的影响。虽然黄金可能面临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的阻力,但2019年,美元的上涨趋势可能正在失去动力。

    经济结构改革。新兴市场占黄金消费需求的70%,对金价的长期表现非常重要。印度和中国尤为突出。为了促进增长,维持自身在全球格局中的地位,这两个国家已经开始实施必要的经济改革。

    关于过去这一年黄金市场,黄金头条APP的文章评价是:表现得比较平淡,金价遭遇了2015年以来第一次年度收跌,黄金生产行业也受到影响。2018年黄金市场在8月触底,之后开始了中期上行趋势,从全年整体角度来看,金价下跌了2.1%。从黄金矿产商的角度来看,2018年的黄金行业表现可谓惨淡。北美地区68家黄金生产商中,只有11家最终收获盈利,占比只有16.2%。总体来说,那些表现比较好的黄金生产商都持有非常不错的资产,而那些表现不佳的生产商背后的原因则是多种多样的,包括错误投资、技术问题、债务问题、糟糕的预期以及对特定资产的担忧等。这些问题中有不少是完全预测不到的,但像债务问题等则是投资者们必须要注意的。

    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称,黄金短期表现主要受到风险认知、美元走势、结构性经济改革的影响。这些因素将继续使黄金具有吸引力。

    从长远来看,新兴市场中产阶级的发展,扮演最终资产角色,以及黄金在科技中的应用不断扩大,这些都将给黄金提供支撑。

    此外,中央银行继续购买黄金,以使其外汇储备多元化,并对冲法定货币风险,特别是新兴市场央行往往持有较高比重的美债。2018年央行黄金需求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转自:中国矿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