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中国移动和中兴通讯完成业界首个支撑精准定位应用“超高精度同步网”演示
  • 中国移动和中兴通讯完成业界首个支撑精准定位应用“超高精度同步网”演示

    时间:2019-01-19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移动研究院和中兴通讯成功完成业界首个支撑精准定位应用的"超高精度同步网"演示,结果显示在多级联设备组网条件下的同步精度<±500ps,接近《3GPP TR 37.857 V13.0室内定位研究报告》中提及的"完美同步"水平。相比传统1588v2同步方案只能达到端到端<±1.5μs的同步精度,中兴通讯基于SPN的超高精度时间同步方案将同步精度提升了数千倍,将有力支撑5G时代诸如广域室内定位等新兴无线业务,为未来5G业务在垂直行业的应用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超高精度时间同步是5G承载关键技术之一,在mMTC等场景中有重要作用。作为业内领先的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积极探索5G超高精度时间同步技术,提出单节点+/-5ns的精度指标并写入ITU-T标准,制定完成SPN系统时间戳处理、超高精度同步接口等技术方案。中兴通讯在内的国内外厂商都在不断研究和创新,力争尽早推出商用化方案和产品。

    本次联合演示在人员来往频繁、多物品干扰、多隔断等典型复杂室内场景下进行,通过采用单一纯粹的5G通信带内的定位网技术来模拟超高精度同步网的应用场景。由中兴通讯ZXCTN系列产品组成总光纤距离超过10千米的多级联网络,展示了基于SPN的超高精度同步技术的领先指标,实测单节点同步精度误差仅百皮秒量级,8台设备级联精度误差保持在亚纳秒量级。本次演示有力验证了中兴通讯5G Flexhaul高精度同步技术的可行性和成熟性。

    转自:中国电子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