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广西连续四年年均盘活存量用地逾1.5万公顷
  • 广西连续四年年均盘活存量用地逾1.5万公顷

    时间:2019-01-19 00:00:00  来源:  作者:

    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广西近年来认真落实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机制,持续实施盘活存量土地3年行动计划,向存量土地要发展增量,连续4年年均盘活存量用地在1.5万公顷以上。其中,2018年盘活存量建设用地1.88万公顷。

    近年来,广西加快建立健全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机制,通过制定实施一系列政策,树立了“建设用地增量与存量挂钩、以存量定增量”的土地利用思路,向各市县传导了“严控增量、盘活存量,向存量土地要发展增量”的鲜明政策导向。在分解下达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时,同步下达年度内处置批而未供、闲置土地的具体任务,对两项任务均完成的地区下一年度给予10%的用地指标奖励,任何一项未完成的核减20%用地指标。2015年~2017年,累计盘活存量土地4.37万公顷。2018年~2020年,广西继续实施盘活存量土地3年行动计划,力争盘活批而未供土地4.4万公顷。

    据了解,截至目前,广西共获评“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区)”19个,受表彰数排名全国前列;平果县采矿临时用地制度创新示范点成为全国首批“4个创新”示范点之一,被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列为破解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难题的典型通报表扬。(记者 黄尚宁)

    转自:中国自然资源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