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徐波解读2019微信公开课: 小程序发力强劲,各行业需尽快入场
  • 徐波解读2019微信公开课: 小程序发力强劲,各行业需尽快入场

    时间:2019-01-18 00:00:00  来源:  作者:
    2019年1月9日,微信发布了年度公开课PRO版,活动现场,微信团队介绍了未来新的“同行者”:微信智言对话系统、Hardcoder等全新产品与能力。本次公开课的热度如往年一样,社会各行各业都把目光聚焦到了今年微信的重点产品策略,以便能在微信环境下找到行业的突破点。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员徐波表示,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面向B端用户的内容,远远超过了C端用户,徐波援引腾讯官方的发言“这种变化展示出微信对生态建设的态度和ToB业务拓展的决心。”他表示,随着腾讯组织架构的调整,微信的一系列动作,愈发展示出重视产业互联网的布局的态度。

    “微信公开课提到最重要的两个点,一个是小程序,一个是小游戏”,徐波这样说,他指出,从目前来看,小程序的发展潜力强劲,根据官方数据,小程序已覆盖超过200个细分行业,在过去一年,小程序在政务和商业领域服务用户超过1000亿人次,年交易增长超过600%,创造了超过5000亿的商业价值。

    “从开发者生态来看,微信小程序目前也是非常健康的状态”,徐波说,“我们从数据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对比去年来看,小程序的日均使用频次提升了54个百分点,而且头部小程序的流量其实是处于下降态势的,但中长尾小程序的流量却在增加,这其实就是一种健康化的趋势。”

    那什么样的小程序属于优秀的小程序呢?徐波认为,能够满足用户不同场景需求的,就是好的小程序,比如说社区的团购,约广场舞、线上聚会等等,不同的服务对标不同的用户群体,但归根结底依然是需要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徐波还建议微信团队完善用户反馈机制,比如根据用户的打分,给小程序评级,对于优质的小程序,给到更多的曝光机会,用这种运营策略,来反向刺激小程序开发者提升开发质量,引导微信小程序生态始终保持良性运转。

    关于小程序如何吸引用户的问题,徐波指出,微信公开课提到了非常重要的一点是,用户只需要做好小程序,剩下的交给平台,这意味着对于小程序来说,买量是性价比不高的事情,“只需要把小程序做好,就会有用户找到你“,徐波说,“这次微信公开课展示出微信团队对小程序的倾力投入,因此对于各行业来说,尽快开发优质的小程序,尽快进入这个生态,才能尽可能赶上这波行业红利。” 转自:中宏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