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社交电商迎来春天,云集品引领社交电商新时代
  • 社交电商迎来春天,云集品引领社交电商新时代

    时间:2019-01-17 00:00:00  来源:  作者: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移动社交电商红利市场迅速崛起。目前,80、90后是我国移动社交网络发展的中坚力量,00后是移动社交网络界的新生代,而主打年轻一代的社交电商用户规模势必会随年轻人对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网使用率的增长而水涨船高。

    据数据统计,截止2018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8.02亿人,2018上半年新增网民数量为2968万人,与2017年相比增长3.8%,互联网普及率为57.7%。在手机网民方面,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7.88亿人,2018上半年新增手机网民数量为3509万人,与2017年相比增长4.7%。值得一提的是,在手机网民占网民数量的比重持续攀升,2018年占比已高达98.3%。

    2014-2018年上半年网民规模走势

    社交电商作为一种基于社会化移动社交而迅速发展的新兴电子商务模式,自2013年出现后,连续五年高速发展。根据商务部统计,2018年中国社交电商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1397.78亿元,较2017年增长66.73%,而2020年预计中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高达9.6万亿元。高速发展社交电商催生了庞大了的从业人员,2018年,中国社交电商从业者规模预计达到3032.6万人,增长率为50.22%。

    社交电商之所以能够爆发如此巨大的能量,关键在于它的“社交”属性。在我们的生活中,社交无处不在。每次关注、分享、互动,在不知不觉中就促成了交易,它有着病毒般的传染性。社交电商最大的优势在于利用社交关系和社交平台信息传播的便利性,极大地降低了营销成本。

    在这样一个来势汹汹的新风口下,各大企业都绞尽脑汁,势要分到一杯羹。然而有一家企业在三年前就嗅到了社交电商的潜力,目前已成为行业的先行者,它就是云集品。

    云集品是一家定位全球的多语言双向进出口跨境电商平台,其“消费者+综合型电商平台+供货商(C2B2B)”的全新商业模型正是社交电商发展的产物。云集品的社交电商商业模式最重要的建构方式就是场景化,要塑造社交消费场景需要四个关键点:一是体验,线下AR、VR游戏与商业进行有机结合,实现多方位身临其境般体验全景购物;二是连接,借助移动互联技术和智能终端,让用户与商家之间实现高效快速连接,让场景能够形成一种多元的碎片化;三是社群,通过相同的兴趣爱好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分享,构成大规模传播和用户卷入感;四是数据,如今是大数据时代,借助数据分享量化驱动场景商业模式,为构建平台提供更有力的数据支持。

    经过短短4年的战略布局,云集品已经吸引了全球来自多个国家近万家的优质产品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入驻,在全球跨境电商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2018年是社交电商正式爆发的一年,社会各界资本纷纷将目标投向这里,云集品作为早期布局社交电商的企业之一,已在这条竞速赛道上领先身位,未来,云集品的发展道路必将越走越宽。 转自: 深圳之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