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安徽1700户“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迅速
  • 安徽1700户“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迅速

    时间:2018-12-15 00:00:00  来源:  作者:

    从近日召开的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通过持之以恒做专做精、创业创新,目前,安徽省1700户“专精特新”企业,以占规上中小企业8.4%的数量,贡献了14.7%的主营业务收入和20%的利润,“小块头”迸发出“大能量”。

    据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牛弩韬介绍,40年来,安徽民营经济发展和全国同步、与时代同行,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有到优的“蝶变”,撑起了安徽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十二五”以来,安徽民营经济增加值从6700亿元上升到2017年的1.6万亿元,成为推动科学发展的主力军、稳增长调结构的主动力、增收富民的主渠道。

    与此同时,安徽省在全国率先出台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意见,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创新设立“专精特新板”,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据了解,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大多采用了先进的质量管理和生产控制方法,积极参与、主导制定修订行业以上标准,抢占行业发展话语权。其中,有871户企业参与、主导制定修订国际标准19项,国家标准835项,行业标准1936项。(姜刚)

    转自:中国质量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