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我国信托余额降至23.14万亿
  • 我国信托余额降至23.14万亿

    时间:2018-12-15 00:00:00  来源:  作者:

    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季度末,行业管理信托资产余额23.14万亿元,较2季度末下降了1.13万亿元。自此,我国信托资产规模今年以来实现了“三连跌”。从信托资产规模的季度增速变化来看,3季度同比增速-5.19%,自2010年季度统计数据以来首次跌入负值区间;季度环比增速-4.65%,较2季度跌幅缩小0.6%,总体呈现平稳回落趋势。

    中国信托业协会特约研究员王玉国表示,在当前经济下行、房地产调控持续的压力下,房地产信托仍将是重要的信托投资配置领域之一。而证券投资受制于资本市场走势影响,在信托资金配置中的相对比例自2015年4季度以来持续下滑,随着10月份以来金融监管部门密集出台稳定市场预期的政策,资本市场逐步企稳且活跃,证券投资信托配置也有望迎来新的转机。

    对于信托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王玉国认为,随着资管新规配套制度政策的渐次落地,信托业面临全新的竞争环境和监管要求,只有坚持回归信托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主动融入我国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大格局中,顺势而为,才能实现行业的成功转型和持续高质量发展。(记者 钟源)

    转自:经济参考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