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西藏旅游业开始进入定制时代
  • 西藏旅游业开始进入定制时代

    时间:2018-12-08 00:00:00  来源:  作者:

    冬天原本是西藏旅游的淡季,但在"冬游西藏"的推动下,西藏的冬天也热闹了起来。日前,在上海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了"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旅游推介会。会上出台了大力度优惠政策,以吸引更多游客冬季到西藏旅游。除了"冬游西藏","奢野西藏"项目也在推介会上正式启动,这意味着西藏旅游真正走入定制时代,西藏旅游也向高端化、精品化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作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西藏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一直备受海内外游客的追捧和热爱。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优质又超值的"冬游西藏"体验,让更多海内外游客到西藏领略冬日西藏的优美风光和民俗风情,2018年,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启动了"冬游西藏"市场推介活动,出台了西藏旅游发展史上力度最大的优惠政策,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统计,2018年1月~4月,西藏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66.7万人次,同比增长63.5%,实现旅游总收入逾35亿元,同比增长62.8%;拉萨、林芝等地主要酒店平均入住率超过50%。为了延续这一成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从2018年11月1日~2019年3月15日启动今冬明春"冬游西藏"活动,继续推出"冬游西藏"优惠政策。

    "再次举办'冬游西藏'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西藏旅游业全域全时发展,继续扩大西藏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西藏自治区旅发委主任王松平表示,此次"冬游西藏"活动优惠力度空前: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门票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全区星级酒店、国际品牌及精品酒店房价按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各航空公司淡季平均折扣不低于50%等。

    而对于同时在推介会上启动的"奢野西藏"项目,王松平表示,"奢野"的概念虽然近几年才在国内兴起,但在国外已经是一种成熟的度假方式。此次"奢野西藏"的开启,不仅顺应了全球旅游业发展趋势,更符合西藏旅游发展的实际,也是对西藏自治区政府提出的西藏旅游"打好特色牌、走好高端路、扶好精品点、唱好全域戏"四个"好"的最佳践行。

    记者了解到,随着此次推介活动的举办,越来越多的上海市民对"冬游西藏"萌发了兴趣。此次推介会的承办方世纪大象群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特别制作的小视频,在街头向上海市民推广"冬游西藏"的优惠政策,很多上海市民表示,今年冬天会跟家人或朋友去西藏旅游。

    此外,推介会上,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还与携程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推进多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王松平表示,该合作协议在积极响应"冬游西藏"活动的同时,也势必将为"冬游西藏"注入强大的推动力。(作者:孟妮)

    转自:国际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