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江苏省涟水县荣获“中国矿泉水之乡”称号
  • 江苏省涟水县荣获“中国矿泉水之乡”称号

    时间:2018-11-16 00:00:00  来源:  作者:

    11月15日,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就江苏省涟水县申报“中国矿泉水之乡”工作开展评审。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涟水县水域面积广,水资源丰富、分布广泛。矿泉水水质之优良,储量之丰富,在华东地区十分罕见,命名为锶、偏硅酸复合型饮用天然矿泉水。并一致同意授予涟水县“中国矿泉水之乡”荣誉称号。

    涟水县委书记王向红、县政协主席蒋东明、副县长张亮带领县委办、政协秘书处、国土局、安东控股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评审,县委书记王向红致辞。

    涟水因水得名,古淮河、涟河、漪河、盐河穿境而过,兼具自然和人文景观的五岛湖公园镶嵌城区,县城已形成“水在城中、城在水中、城中有湖、湖中有岛、岛上有白鹭”的特殊风景,涟水水域面积广,地表、地下水水资源丰富、分布广泛。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等单位调查显示全县19个乡镇地下均蕴藏着优质的矿泉水资源,弹性存储量约1.73亿吨,锶含量为0.406-0.726毫克/升、偏硅酸含量为38.55-76.15毫克/升。目前全县已通过矿泉水界限指标鉴定的矿泉水井有47口,其中高沟酒厂井、高沟镇井、今世缘酒业井及黄营潘闸井共4井矿泉水通过国家及省级天然矿泉水评审委员会的认证,命名为锶、偏硅酸饮用天然矿泉水。

    下一步,涟水县将充分发挥资源、区位、交通等方面优势,加大矿泉饮品研发投入,深挖矿泉水产业的内涵外延,带动现代服务业和生态农业的全方位嵌入式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借助此次获评“中国矿泉水之乡”的机遇,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巩固的原则,大力实施品牌营销战略,加大矿泉水资源开发力度,加快调整完善产品结构,不断做大做强涟水矿泉水产业。

    转自:涟水县广播电视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