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杨泗港大桥开铺千吨级钢梁
  • 杨泗港大桥开铺千吨级钢梁

    时间:2018-11-16 00:00:00  来源:  作者:

    11月15日,在两架吊机的拉动下,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首片千吨级钢梁被稳稳拉升至指定位置,成功架设。这意味着,大桥进入桥面主体结构施工。明年武汉军运会召开前,这座穿着“金秋黄”外衣的世界最大跨度双层悬索桥,将盛装迎宾。

    据介绍,钢梁在工厂预制、焊接拼装成一个整体节段后,由船舶运输至施工现场,再使用缆载吊机提升安装。此次吊装的钢梁节段长36米、宽32.5米、高10米,重达1000吨,相当于约200头成年大象的重量。

    悬索桥“千吨级”钢梁的整体安装在国内尚属首次。中铁大桥局为其量身定制了缆载吊机,这也是国内起重能力最大的缆载吊机,每台起重能力为900吨。大桥钢梁由中间向两岸方向对称架设,分别在两岸侧各自合龙。由于主梁为全焊接钢桁梁结构钢梁,没有一根螺钉,每节钢梁之间采用4个连接件固定,安装过程中误差需控制在2毫米以内。

    据介绍,杨泗港大桥采用金秋黄配色,与明年秋季在汉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相得益彰。(记者廖志慧、通讯员胡明杰、陈永创、黄钰珩)

    转自:湖北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