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中国联通精彩亮相世界VR产业大会 四大板块带来创新体验
  • 中国联通精彩亮相世界VR产业大会 四大板块带来创新体验

    时间:2018-10-23 00:00:00  来源:  作者:

    10月19日至21日,以“VR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举行。中国联通以“5G智慧冬奥、ET城市大脑、VR智慧应用、智慧行业应用”四大板块精彩亮相,带给大家全新的5G及VR创新体验。

    本次展会为南昌人民带来了历次展会中广受好评的“5G冰球”场景,生动地呈现了中国联通5G网络优势。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将以最先进、最成熟、最稳定的网络通信技术,提供奥运级别的“4G+5G+千兆宽带”网络服务,并将在5G的众多领域,如边缘计算、AR、VR、智能场馆等开展相关应用与服务,打造一届闪耀科技之光的冬奥会。

    本次展出的“ET城市大脑”,通过“云大物智”等创新技术,形成一张“城市神经元”和“城市脉络”的综合性神经网络,该项目已入选新一代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可以实现城市人、物、事件等城市动态运行数据的有效感知,并可结合管理部门的实际业务场景和管理要求形成各级“城市大脑”,实现智慧决策、纵横协同、政企协作、连接市民的城市管理新机制。

    阿里是中国联通混改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已经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技术和领域开展了多项深入合作。

    中国联通展区展示了VR+党建、电力、工业制作、运维监控、旅游、建筑、人机交互、IPTV、直播等产品。“VR直播”通过全景摄像头对江西联通10010客服中心进行360度实景拍摄,同时将视频通过5G网络回传到头盔观看端,带给体验者真实的沉浸式全景体验;“VR+IPTV”将现有IPTV业务通过VR方式进行展示,将IPTV软终端内嵌到VR头盔中,通过VR头盔进行“家庭巨幕”效果显示;“智慧换衣镜”是中国联通与阿里合作,利用“5G+AR”技术,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读懂”试衣人的个性化需求与时尚,结合身形数值向顾客提供穿搭建议,为顾客提供的身临其境的购物体验。

    在VR领域,中国联通还联合国内外众多合作伙伴,面向党政商企以及各传统行业,共同打造“VR+文化娱乐”“VR+工业生产”“VR+医疗健康”“VR+教育培训”“VR+商贸创意”等应用产品,将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带给人们全新的生活方式和感官体验。

    在智慧行业应用方面,展区主要展示了中国联通打造的各类行业应用平台,包括“企业上云平台”“旅游大数据平台”“物联网平台”“智慧农业物联网平台”“沃智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付心怡)

    转自:人民邮电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