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贵州省施秉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助推群众脱贫
  • 贵州省施秉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助推群众脱贫

    时间:2018-10-23 00:00:00  来源:  作者:

    “我这里无论是饮食、服务还是景观在附近县市都可以排在前面,我这里还可以打李子、摘莲蓬、吃农家饭,项目也多得很。”施秉县云台山度假农庄的欧老板乐呵呵地说。

    经过近3个月的申报和评选,施秉县首家四星级乡村旅游经营户新鲜出炉。今年9月,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授予施秉县云台山度假农庄“四星级贵州省乡村旅游经营户”称号并挂牌。

    窥一隅而知全貌,云台山度假农庄只是施秉县乡村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

    把镜头转向位于施秉县东部的甘溪乡。近年来,甘溪乡围绕产业发展“八要素”,大力发展精品水果和乡村旅游,目前发展农家餐饮35户,农家旅馆9户,村集体农家乐1个。甘溪乡合理开发农业旅游资源和土地资源,积极探索农村发展新模式,把现实版QQ农场生活体验、现代观光休闲农业采摘、古老的农耕文化、多彩的民族文化、精品水果、农产品加工、自然景观、生态餐饮业这一颗颗“珍珠”串联在一起,打造成“农文旅”一体化现代高效观光休闲农业综合体,2017年,甘溪乡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200万元,带动38户贫困户,户均增收2600元以上。

    近年来,施秉县以脱贫攻坚为抓手,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支撑,利用施秉县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两个宝贝,积极创新发展思路,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乡村旅游产业助推脱贫攻坚,2018年上半年,乡村旅游接待约106.36万人次、综合收入0.85亿元,辐射带动贫困户442户1770人。

    据了解,下一步施秉县将继续深入推进乡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改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乡村旅游业发展红利新模式,让更多群众和贫困户从中受益,让乡村人居环境更加优美,乡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文/彭大峰)

    转自:中国旅游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