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时间:2018-09-21 00:00:00  来源:  作者:

    9月13日,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报送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荣获“慈善项目”奖,这也是通信行业唯一获奖的“慈善项目”。

    “中华慈善奖”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本次评选表彰工作经过评委会审议和网络投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民政部部长办公会审议、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有28位慈善楷模、49个慈善项目(慈善信托)、37个捐赠企业和16位捐赠个人获得第十届“中华慈善奖”的相关奖项。

    秉承“至诚、尽性、和谐、共享”的公益慈善理念,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聚焦边远农村教育、以农村医疗为重点的弱势群体帮扶领域开展公益慈善项目,建立了以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为核心的公益慈善项目体系。

    为帮助贫困先心病儿童摆脱疾苦,造福患儿家庭及社会,2011年8月,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联合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内蒙古自治区慈善总会启动了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目前,该项目已覆盖内蒙古、辽宁、河南、山西、青海、广西、宁夏、河北、贵州等九个省区。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与相关省区民政部门、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了“政府推动和协调、企业策划和捐赠、医院筛查和救治”的项目运作模式,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全额资助患儿手术费用,项目省区的民政厅和慈善总会为每个患儿及家庭提供交通和食宿补贴,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为患儿减免部分护理费用,从根本上减轻患儿家庭的医疗负担。

    截至今年6月,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已累计为40676名贫困儿童提供了免费的先心病筛查,并对确诊的4798名贫困先心病患儿提供了免费手术救治。该项目得到贫困患儿家庭、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获得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奖等荣誉。2017年,中国移动爱“心”行动项目成功入选全球移动通信大会社会责任最佳实践推广。今年7月,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中国移动调研时对爱“心”行动项目给予高度肯定。

    转自:人民邮电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