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品牌化方能推动新时期马铃薯产业发展
  •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品牌化方能推动新时期马铃薯产业发展

    时间:2018-09-21 00:00:00  来源:  作者: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20日表示,给各地马铃薯及其加工产品提供推介品牌产品、展示品牌魅力、实现品牌价值的大舞台,对于促进新时期我国马铃薯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农民丰收节

    屈冬玉是在20日举办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中国最美食材品牌马铃薯展示推介活动上作上述表示的。

    屈冬玉说,作为我国继小麦、水稻和玉米之后的第四大主粮作物,小小马铃薯挑动着广大消费者的味蕾,并且发挥着主食化的大作用。马铃薯产业要做大做强,还要品牌化发展,打造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把土豆的生物优势、资源优势变成生产优势,最后变成品牌优势和文化优势。同时,还要标准化生产、精细化加工,才能让产业走得更好、更远、更可持续,最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造福广大城乡消费者。

    本次活动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农村杂志社、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全国马铃薯主食化产业联盟共同主办。在活动中,十大马铃薯主食化示范基地县、十大马铃薯种植状元、“十大领军企业”“十大特色食品”等名单公布,来自示范基地县的领导携手种植大户登台推介,来自种植、研发、加工、营养、烹饪等领域专家现场点评。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与各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于文静)

    转自:中国政府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