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青岛崂山启动独角兽瞪羚企业行动计划
  • 青岛崂山启动独角兽瞪羚企业行动计划

    时间:2018-09-18 00:00:00  来源:  作者:

    9月11日,青岛崂山举行以“新产业新梯队新动能”为主题“崂山区独角兽、瞪羚企业行动计划启动暨山东省首家独角兽企业入榜发布仪式”。仪式上,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发布《青岛市崂山区独角兽、瞪羚企业榜单》及《企业分析报告》,杰华生物(青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华生物”)成为全省首家独角兽企业;青岛亿联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入围首批瞪羚企业。崂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共同为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据了解,杰华生物是青岛市、崂山区重点引进和培育的高科技企业,其原创生物新药“乐复能”获国家颁发的一类生物新药证书,是中国首次在西方国家之前命名的全新生物新药。2018年A轮融资后,企业估值26亿美元,成为山东首家硬科技独角兽企业、中国首家原创生物新药独角兽企业。此次获评的31家瞪羚企业硬科技属性和高层次人才创业特色凸显,涉及智能照明、精准医疗、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微电子、高端生产性服务业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崂山区独角兽、瞪羚企业行动计划”将重点围绕认定奖励、研发投入、股权投资、贷款贴息、人才服务、市场拓展、管理提升、联动发展等八个方面,出台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扶持措施。

    近年来,崂山区围绕打造“青岛高端产业引领区”目标,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行动,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聚力开展新旧动能转换“五大行动”,努力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磐”,构建智慧产业、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虚拟现实、新能源新材料、微电子产业和高端生产性服务业“6+1”新兴产业体系,加快推动增量崛起、存量变革,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以杰华生物为例,崂山区以国有平台公司为抓手,努力缩短建设审批流程,在10个月内完成了杰华生物“乐复能”生产基地的全部建设工作,创造了国内外GMP生物药厂建设的“崂山速度”。2018年4月“乐复能”新药证书获批,5月份开始产业化。崂山区全面落实“一次办好”,以最快速度协调解决企业难题,使“乐复能”在一个月内就达到出厂上市的目标。

    仪式上,崂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底,崂山区力争引进培育独角兽企业5家,瞪羚企业100家,基本建立覆盖成长链条、突出分层孵化的企业梯度培育扶持体系,发挥独角兽、瞪羚企业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升级的引领带动效应,成为崂山区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崂山区打造国内一流的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提供有力支撑。(实习记者 宫晓静 通讯员 张绪霞)

    转自:中国工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