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在京召开
  • 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09-18 00:00:00  来源:  作者:

    9月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范斌,电子信息司巡视员胡燕以及部科技司、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江苏省经信委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致欢迎辞,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秘书长刘志宏主持会议。国内外知名电子信息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社会组织及媒体记者近200人参加会议。

    范斌发表了主旨讲话。他指出,随着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企业也开启了迈向世界的“新征程”。中国企业要谋求长远发展,就必须把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作为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竞争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内生动力,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范斌对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聚焦国家发展战略,把社会责任作为加快企业发展与社会共同发展的有力措施,着眼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牢固树立全新的社会责任理念,加快各项事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强国建设的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要继续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对于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引领作用,不仅仅是自己要履行好社会责任,还要发挥表率和带动作用,引导整个产业链企业完善责任管理机制,形成“责任共同体”的大格局。三是要继续加强国际合作,依托“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国际合作,推进社会责任标准的互通、互融与互信。

    胡燕发表讲话,对行业社会责任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工业化和信息化不断深度融合,电子信息产业在两个强国建设过程中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二是进一步坚定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信心,推进产业向创新型、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三是勇于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社会责任,以社会责任引领企业价值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广大电子信息企业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背景下社会责任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引领企业战略方向、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企业价值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凝聚工作合力,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为两个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副理事长、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主任仲里作了《电子信息行业年度社会责任建设成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2017—2018年度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社会责任委员会的工作情况,结合上级要求,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努力方向。

    会上还发布了T/CESA16001-2018《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团体标准和2017年度《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发展报告》。

    会议举行了电子信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在标准国际合作环节,全球贸易协会(amfori)亚太地区总代表周卓颖和责任商业联盟(RBA)验证审核项目负责人赵恩智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介绍了本组织近期在社会责任建设中所做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推进标准互融互信等方面的努力方向。

    在社会责任实践分享环节,部分企业代表分享了优秀社会实践案例,知名专家学者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社会责任建设进行了解读研讨。会议还以“责任价值·产业升级·企业走出去”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展开精彩对话,就企业走出去和加强社会责任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熊华俊副秘书长主持了企业实践分享环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首席研究员梁晓晖主持了对话。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杜长征处长,戴尔何志章总监,凡普金科白柏副总裁,中国五矿化工商会孙立会主任,全球倡议组织(GRI)袁园主任和对外经贸大学李丽副教授参与了对话。

    会议还表彰了责任价值创新企业、优秀CSR职业经理人和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治理水平评测50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已成功举办过五届,是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领域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和品牌活动。(记者 徐恒)

    转自:中国电子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