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打造国民家电 格兰仕迎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 打造国民家电 格兰仕迎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时间:2018-09-05 00:00:00  来源:  作者: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也是格兰仕创业40年。如今,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一个新时代,国家明确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特征。

    在今年3月举行的格兰仕中国市场年会上,格兰仕方面表示:以“新时代新生活”为主题,紧扣时代主旋律,积极进攻,奋发有为;同时,以“国民家电 品质家电”新主张,格兰仕宣告其对美好生活的定义:以生活方式业态的引领和技术创新的普惠,为两大关键突破,围绕“智慧家居”主轴,锤炼出一流品质的“国民家电”,满足和超越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翻开中国用户品质生活的新篇章。

    精品战略成果释放 赢得消费者 拥抱全世界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进入深水期,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快速崛起,国民从改革开放之初的“生存资料消费”逐渐升级为“享受资料消费”。“努力,让顾客感动”的格兰仕,恰是这一时代的缩影,向着“提高用户幸福度”的目标转型直指国民消费的核心诉求。

    40年间,格兰仕先后推出微波炉、电蒸炉、洗碗机等十余款新型、高端厨房电器,以及包含互联网冰箱、普罗旺斯空调、滚筒洗衣机在内的G+智慧家居解决方案,浓缩5年智造成果的批量精品近年来一一展现在大众面前。如适用中国家庭的洗碗机,70度高温热水有效溶解油脂,并实现高温除菌、烘干,五大洗涤程序轻松清除中餐餐具重度油污;划时代产品微蒸烤一体机,满足用户对功能集成、操作简便的需求;为美食大咖打造的纯蒸炉p50系列,采用德国进口不锈钢,腔体表面水蒸气最大程度避免回流,保持食物的色香味。

    格兰仕集团总裁梁昭贤表示,“做制造,第一是品质,第二是品质,第三是品质,要精益求精,要做出高水平的产品,做出让消费者感动和尖叫的产品。”

    从2012年开始,为确保精品战略的全面落实,格兰仕全白电全产业链在产品创新、研发、制造上都投入了巨大资源,近几年引进的滚筒洗衣机等自动化智造生产线,都代表全球行业领先水平。

    做品质家电,努力成为国民幸福生活的最佳伴侣——这是格兰仕不忘初心,拥抱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更是中国家电产业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新起点上,拥抱时代浪潮、主导产业升级、引领行业变革的新姿态。正如梁昭贤总裁所言,只有赢得消费者,才会拥抱全世界。

    品质家电规模化 打造“中国智造”新名片

    随着大量普及型国民家电成为用户生活圈的重要组成部分,精品战略迎来收获期,格兰仕在2018年依然坚持既有策略,同时加快国民家电普及进度条,真正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发展之间的矛盾。

    据梁昭贤总裁介绍,2018年格兰仕各个品类在生产、销售上都要追求大规模、高流通;在技术上,要让格兰仕家电覆盖到现代家庭饭中、饭前、饭后大部分的家居生活场景,让G+智慧家居从概念阶段上升到真正实用好用的成熟系统;品牌营销上,要把格兰仕做成亲朋好友、邻居同事都抢着买的好家电,做成让世界各地主流渠道都抢着卖的好品牌。

    显然,上述目标的背后需要强大的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支持。近5年,格兰仕在人才、装备升级上总投入超过30亿元,围绕精品战略进行自动化升级,制造转型各项投入超过过去20年投入的总和,先后打造洗碗机、洗衣机、微波炉、电蒸炉自动化产业链。在此基础之上,格兰仕推动“自动化+互联网、工业化+信息化、精益生产+大数据应用”的制造业全新生产方式,基于“G+智慧家居”稳步推进自动化工厂和互联网工厂建设。

    格兰仕还是目前家电行业内少有的拥有全产业链的品牌:白电整机智造实力;自行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设备;磁控管、变压器、压缩机、电路板、电机等核心零部件、元器件自我配套能力,保证了产品品质和精益度。

    在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格兰仕提出“百年企业、世界品牌”并非喊口号,而是让高质量增长层层落地,坚持自主创新、合作共赢,坚持自主品牌全球扩张,坚持为消费者打造良心产品,给“中国制造”标注上高质量、高技术、高附加值的新内涵,向引领世界高端消费品牌方向再进一步。

    站在一个新的时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格兰仕向外界释放出的奋斗“初心”,是格兰仕追求品质家电的诚意,也是中国家电企业主导全球新一轮竞争无法绕开的发展主线。 (华 欣 游丽敏)

    转自:消费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