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互金平台社会责任信息披露亟待改进
  • 互金平台社会责任信息披露亟待改进

    时间:2018-03-23 15:59:07  来源:  作者:

    “2018消费者权益保护峰会暨第四届金融3.15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由新华网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高礼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蒽表示,互联网金融平台作为新兴行业,近年来影响越来越大,但在社会责任方面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张蒽介绍,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中,通过构建各行业的社会责任指标体系,并从企业官网、社会责任报告、年报等公开渠道采集信息,得出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指数,包括责任管理、市场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四大板块。

    张蒽说,从评价的16个行业来看,在金融行业中,银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第四,排名较高;保险业排名第十三;而互联网金融平台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最后,有的企业得分很低,甚至没有披露任何社会责任信息。因此互联网金融平台透明度亟待改进,期待互联网金融平台能加强信息披露,通过透明运营推动企业更好履行消费者保护责任。

    转自:新华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