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东阿阿胶荣获“中国十大中医药民族品牌企业”称号
  • 东阿阿胶荣获“中国十大中医药民族品牌企业”称号

    时间:2018-01-22 17:18:36  来源:  作者:

    近日,以“传承创新、文化引领、产业驱动、科学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深圳举办,东阿阿胶作为特邀企业出席大会,并荣获“中国十大中医药民族品牌企业”称号。

    大会组织了多场专题讲座和主题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就中医药文化与品牌影响力传播和民族品牌建设、中医医养结合助推健康产业升级、中医药文化与产业投融资、中医药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中医药信息大数据应用、民间中医药特效疗法等核心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对中医药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写进党的十九大报告,正可谓机遇空前。阿胶是中华文明和中医中药的瑰宝,也理应由全民族和全社会来传承、保护和分享。”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说。

    据悉,随着临床实践的不断发展,中医正在为人类的健康和长寿发挥着独特的作用,中医“未病先治、未老先养”的治未病理念,让滋补养生保健备受瞩目。阿胶至今已有近3000年的历史,作为阿胶行业的引领者,东阿阿胶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品牌计划”,代表中国向全世界展示影响力。在战略上,东阿阿胶倡导“全产业链”,加大对研发和创新的投入,让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基因技术、生物科技与传统阿胶制作结合,成为融合现代与传统、用世界语言说话、被现代医学逻辑验证过的中药。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等八大机构联合主办,1500余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转自:新华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