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中兴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 中兴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时间:2018-01-20 16:33:26  来源:  作者:

    近日,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兴通讯作为项目参与单位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两个奖项。

    国家科学技术奖由国务院设立,旨在奖励在我国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充分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按照有关规定,从2017年起,每年授奖总数由以前的不超过400项,改为不超过300项,竞争更加激烈。

    中兴通讯长期以来坚持对技术研发的大力投入,根据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2017年全球创新1000强企业研究报告》,中兴通讯凭借18亿美元研发投入位居国内上市企业第二名,研发强度12.6%。公司有3万余名国内外研发人员专注于行业技术创新,凭借不断积累的创新能力,中兴通讯PCT国际专利申请量三度居全球首位。近期,首届“中兴青年科学家奖”正式启动,是中兴通讯贯彻“技术创新,持续推动中国科学技术进步”的又一重要举措。

    未来三年,中兴通讯将借助“5G先锋”的领先者优势,继续保持大量研发投入,坚持技术领先,将聚集一流人才、合规和内控作为公司发展的根本,同时保持对新技术的持续跟踪和新模式的不断探索,实现公司在5G时代的行业地位稳固提升。(邢文)

    转自:人民邮电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