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ALANFX:投资澳元需关注铁矿石价格
  • ALANFX:投资澳元需关注铁矿石价格

    时间:2021-02-10 13:27:44  来源:  作者:

    随着铁矿石价格的回升,澳元开始走高,这一事态发展往往预示着澳大利亚的出口创收潜力。澳元与铁矿石价格挂钩的原因是,澳大利亚原材料是该国最大的出口和外汇收入来源,因此,该市场的价格动态对澳元价值的波动有很大影响。

    由于铁矿石价格下跌,1月份大部分时间澳元兑主要货币下跌,铁矿石价格也继续抑制澳元上涨。ALANFX表示,中国新冠病毒感染率的上升以及钢铁制造业的季节性放缓,都在打压铁矿石价格。但最近几天出现的上扬与澳元升值有关。澳元能否走高仍将取决于风险情绪、美元和铁矿石价格。ALANFX建议,投资者应关注中国的感染率,将其作为铁矿石价格和澳元的潜在晴雨表,稳定的铁矿石价格开始反映澳元走强,并表示原材料的进一步上涨可能促使澳元进一步上涨。尽管有人担心1月份的病例会增加,但中国最近几天的数据表明,新冠病毒疫情仍然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和局部控制。

    不管怎样,铁矿石价格目前已连续5天升值,有迹象表明,这开始反映在澳元走强上,与此同时,市场情绪的改善也对其他大宗商品价格起到了支撑作用,比如铜和液化天然气,它们在澳大利亚的出口篮子中也占了很大一部分。

    澳大利亚是大宗商品的主要出口国,铜和铁矿石等工业大宗商品价格的回升支撑了澳元的资金流动。ALANFX表示,预计铜价将进一步上行,美元将继续走软,而中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依然强劲,这表明澳元/美元将进一步上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