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嘉盛集团:钯金是不是飞离太阳太近了?
  • 嘉盛集团:钯金是不是飞离太阳太近了?

    时间:2019-11-13 16:54:46  来源:  作者:

    撰文: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 Matt Simpson

    钯金是目前全球最具价值的贵金属,其价格在今年3月超过黄金后继续飙升。但是,钯金于高点转跌暗示其正展开亟需的调整行情。

    钯金需求量高却供应量低这点一直是推动其现货价格上涨的关键因素,约85%的钯金供应被用于汽车尾气排放系统,以帮助将有毒污染物转化为水蒸气和二氧化碳。自2016年以来,钯金价格上涨了近两倍,不过自10月低点40%的反弹显示出该贵金属近期趋势的高度抛物线性。

    从低点到峰值的涨幅:

    • 2003:年4月:+1,140.3%

    • 2016年1月: +298.5%

    • 2018年8月::+120.7%

    • 2019年10月:+43.2%


    虽然我们不能声称预测到了顶部,但此前也并非没有预警。我们可以看到,在上周见顶之前,总空头敞口持续攀升至价格高点水平,并将净多头敞口拉至6周低点。总持仓量也自2018年年中以来于市场调整相关水平附近见顶,因此,尽管头寸并未反映出极端情绪,但其结构或指向钯金价格将面临更大幅回调。


    技术面来看,钯金似乎准备再次测试看涨趋势线。自1800略下方见顶以来,钯金构筑高点降低并下破前低点,发出趋势转变的警告。鉴于过去7个交易日跌幅超过7%,看跌动量显然正在加速,后市或有进一步推低。但尽管钯金价格下行,其走势相对于200天均线依旧过涨。

    此外,如果今天的波动水平跟过去两天类似,价格今天晚些时候或再度考验1600。


    再进一步分析,钯金/黄金比价表明前者或进一步走低。虽然两者之间关系并不完美,但我们可以看到,通过参考比价上穿/下穿20天均线位置,已为现货钯金提供了一些不错的转折点。我们已勾勒出黄金看跌前景,但钯金价格仍相对高企,长期均线来看可能过涨。因此,我们将继续观察,看看比价是否仍低于20天均线,若低于,则暗示钯金或考虑下破长线看涨趋势线。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期货、期货期权、外汇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黄金、白银现货交易不受《美国商品交易法案》的监管。差价合约(CFDs) 不对美国居民提供。在决定交易外汇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所含任何意见、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同时我们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或税务的建议。您需要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