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曹向阳:黄金趋弱不追空触低企稳走反弹
  • 曹向阳:黄金趋弱不追空触低企稳走反弹

    时间:2019-11-12 13:28:21  来源:  作者:

    延续下行,创出新低!昨日盘金价维持于1460美元上方运行,反弹乏力,于晚间时段拐头下探破位上周盘低点后最终触低至1448美元,成为近三个月以来的最低位。受到乐观情绪支撑,美国股指接近历史高位,这是压制金价上扬的首要因素,不过美指昨日并未展现强势,黄金的下行也可以理解是技术面下破位后的延伸。

    上周金价下跌空间超50多美金,跌幅高达3.6%左右,且成为三年来最大的单周跌幅,在此背景之下,黄金于周日延续弱势下行的走势就不难理解。当然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利空影响就是全球两大经济体在商贸谈判中所释放出的积极信号,同时也提振了股市的上扬。此外,隔夜纽商所最活跃的期货合约涌入总价逾15亿美元的卖盘,进一步拉低了价格。

    尽管昨日是美国退伍军人节假期债券市场休市,但难改股市强劲,金价下行的格局。今日,美国总统将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主办的午餐会上发表主题为“商贸和经济政策”的演讲,市场预期其可能会对当前经济,商贸及美联储发表评价,进而从中寻找有关商贸谈判的最新进展,倘若如此,那定会引发市场大的波动,届时需密切留意。

    黄金:反弹乏力,下跌破低,昨日盘刷新出1448美元的新低,之后价格反弹至1455美元一带,且收于此位附近。日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柱,价格维持在布林下轨下方,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布林整体张口,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放缓,日线方面虽还是趋弱发展,但下行的空间有限,尤其是势能方面表现不强。

    隔夜价格触低后反弹,录得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阴柱,当前价虽维持在短期均线下方运行,不过势能方面匮乏,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布林整体张口,短周期指标均高度粘合有待势能方面进一步指引,4小时方面来看跌势有所缓和。

    整体趋弱这是显而易见的,昨日盘的延伸下探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就目前的点位而言,能往下延伸的空间较为有限,同时空头氛围浓厚情况下不是再去追空的理由,因此我个人是不建议于低位再去追空的操作的。下方1448美元支撑短期内有效,若不被跌破位,那么多方反弹位置先看1460美元,站稳后方可看至1470美元一带。

    原油:承压下探处在预期,回撤幅度不算太大,日线方面于昨日盘录得带有下影线较长的阴柱,价格继续维持在各周期均线上方,同时周期均线呈多方排列,布林整体延展上行,然短周期指标均指向下行,只是势能方面表现不强,日线方面保持着上行态势,就是缺乏势能支持,这也是不看好多方再涨的原因。

    隔日价格下探后维持在4小时短期均线下方,短期均线粘合运行于57下方,布林整体走平,短周期指标指向下行,不过MACD双线有意粘合,绿柱缩量,与之K线发展并未完全配合到位,但4小时方面还是表现较为弱势。

    美油价昨日盘下行且承压在57下方,进一步明确了上周盘在连涨后较难突破58阻力的事实,那么58关口仍是上行中首要的阻力位。由于各周期均线与指标的指向不是很明确,尤其是势能方面表现不强,短期内走出较大单边的概率不大,不过今日还是以58为高,在57上方找寻做空位,回撤再看56,跌破位后有望延伸至55.6一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