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外汇牌价 > 宗校立:特朗普再度怼上美联储,这次能管用吗?
  • 宗校立:特朗普再度怼上美联储,这次能管用吗?

    时间:2019-11-13 15:59:06  来源:  作者:

    【校立观点】:

    行情走到现在,只能用“胶着”二字来形容,尤其是美元指数,自上周走出一波漂亮的反弹行情后,进入本周以来就像换了个人似的,整个提不起精神的状态,走得慢动得缓,上了三步还退了两步半,这样行情真让人十分抓狂,窄幅波动也就算了,但关键还有些索然乏味。

    而造成这样局面的罪魁祸首,很多人认为应该是美联储,因为美联储是货币政策制定者,而正因为货币政策的混乱,才导致了当前美元匪夷所思的行情,所以一切根源都在于美联储,要负主要责任。

    若单从货币政策层面去看,这样判断也没错,毕竟美联储是货币政策制定者,而货币政策的不稳定和不确定性,确实也会对货币汇率造成不小影响,从经济学角度出发,这个逻辑成立。

    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美元指数陷入胶着,一方面是受到货币政策的各种不协调和不确定性所影响,而另一方面还受到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尤其是美国政府方面,对于美元指数走势影响其实很大。特别是当前美国政府的执政行为,造成地缘政治因素过于混乱,把各种有利因素变成不利因素,让许多潜在投资需求发生着根本性改变;这样就会对美元指数造成不小影响,毕竟全球投资流向会对货币汇率造成不小影响。

    但在这样局面下,美国总统特朗普仍然对美联储发起了抨击,再次怼上美联储,指责美联储行动过于缓慢,货币政策对美国经济不利,这典型的丢锅行为,因为把当前美元走势胶着混乱的原因全部归咎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是不合理的,但特朗普就是这样认为,所以现在就上演着一边使劲怼着同时甩锅,而另一边沉默受着同时我行我素。

    此次特朗普再度怼上美联储,校立认为其作用不会太大,毕竟美联储已强调多次自身独立性的立场;故无论特朗普如何怼,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还是要服从大局,不可能因为特朗普的个人嚷嚷就去改变立场,这一点,我们是可以基本确定的!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美元会继续以震荡为主,外加伺机走高,对应到欧美货币,则需择机逢高沽空,选择合理点位进入是关键;今日给予逢高沽空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025~1.103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005、1.0985、1.0965。


    EUR/USD(H1)

    美元/日元:

    对于美日走势,虽然已在108.90附近有所反弹,但不排除会有第三次机会,故今日可考虑布局此处低多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8.80~108.90区间买入,止损15点,目标109.10、109.30、109.50。


    USD/JPY(H1)

    现货黄金:

    结合昨日黄金走势,基本可确定,市场空头主力会停顿一下;毕竟价格已向下撕开了口子,未来走跌已没什么问题,只是现在还未到需要大幅走跌之时,故昨日有所反弹实属正常。

    而随着黄金空头下跌被拒,后一步市场会重新向上寻找压力,但这个压力会在什么点位显现,会是未来比较重要的参考点;所以,大家把眼睛擦亮点,找准压力位就是后一步比较重要的要素。

    根据盘面需求,今日给予逢高沽空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472~1473区间沽空,止损3美金,目标1469、1466、1463。


    XAU/USD(H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